注册

《诚信中国大数据》出炉 乌鲁木齐、菏泽、宁波位列三甲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一言九鼎,重于泰山。” 5月19日,一场围绕诚信的对话在泰山之巅展开。据悉,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延参法师、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院长傅蔚冈、 借贷宝副总裁曾军等就诚信话题展开了讨论。

凤凰WEMONEY讯 “一言九鼎,重于泰山。” 5月19日,一场围绕诚信的对话在泰山之巅展开。据悉,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延参法师、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院长傅蔚冈、 借贷宝副总裁曾军等就诚信话题展开了讨论。

同时,借贷宝在活动现场发布了《诚信中国大数据》,通过网络借贷平台的大数据分析,从年龄、性别、城市、星座等多个维度揭秘了中国人的诚信问题。

“家庭得女人管钱,男人零花钱一天1块五就够啦”、“企业不讲诚信,就等着法师来招工了”、“如果在朋友圈里信誉缺失,会孤独终老滴”……此次诚信论坛上,延参法师多次说出“诚信金句”。他表示,出家人不妄语是佛教的戒律,诚信也是普通人的立身之本,这个时代需要道德更需要诚信,而在互联网时代中,借贷也是如此,要做到要阳光透明。

诚信问题关乎各行各业,在金融业,诚信更是行业根本。近年来,迅猛发展的互联网金融促进了民间借贷的规范化,进一步降低借贷双方的成本,但是不少网贷平台也面临着欠债不还、债务违约等用户不诚信的困扰。借贷宝副总裁曾军表示,网络平台参与社会诚信体系的构建,将会是一个大的方向。

与此同时,借贷宝正式发布了《诚信中国大数据》。通过对全国超过360个城市数据,对年龄段在24岁到60岁的用户人群进行了诚信分析,全方位的呈现了当下中国的诚信脸谱。

从性别上分析,虽然男性在借贷宝平台上的活跃度是女性的三倍,但诚信大数据显示,女性的诚信度比男性更高,女性更有资格成为诚信代言人。

诚信和年龄有关系吗?据数据显示,诚信和年龄成正比的关系,年龄越大,诚信度越高。通过诚信大数据分析,30岁前的用户更活跃,资金需求更大,但是高龄用户的诚信度更好。

诚信问题还能和星座扯上关系?有意思的是,此次诚信大数据还对各大星座的列了一个诚信排行榜。巨蟹座在诚信问题上最争气,荣登榜首。紧接着的是摩羯、白羊、狮子、天蝎、金牛,最后是水瓶座,成为诚信星座排行榜的垫底星座。

值得一提的是各大城市诚信度的排行榜,按省份而言,新疆、北京、浙江位列前三甲。而从各大城市的诚信度排行榜来分析,乌鲁木齐、菏泽、宁波、泰州、温州成为全国最讲诚信的五大城市。从全国范围对比来看,东南部,诚信度更高。有意思的是,西北地区,尤其是一些欠发达的省份,诚信度反而相对较高。(凤凰WEMONEY 安玖)

借贷宝《诚信中国大数据》诚信城市排行榜TOP30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