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预言:特朗普被弹劾 会发生什么?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告知客户,如果美国总统特朗普被弹劾的话,美国股市跌幅或超过10%。

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告知客户,如果美国总统特朗普被弹劾的话,美国股市跌幅或超过10%。

在一份发布日期为5月18日的通告中,Bridgewater Associates的格莱哥-简森(Greg Jensen)和杰森-罗腾博格(Jason Rotenberg)就“在美国政治环境极度不稳定之时应该在股市如何操作”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格莱哥-简森是Bridgewater Associates的联合首席投资官。

当地时间5月17日,媒体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今年2月曾经要求时任联邦调查局局长的詹姆斯-科米(他已于上周被特朗普解除职务)放弃对前总统国家安全顾问马克尔-弗林的一项调查行动。相关报道一经曝光,美股创下过去八个月以来的最大跌幅。

杰森-罗腾博格和格莱哥-简森在通告中强调,他们并不是政治方面的专家,他们不会对特朗普是否会被弹劾做出预测,事实上他们不会给出任何有关政治的预测。他们援引其他政治预测人士的话指出,特朗普很可能会在总统任期接近50%之时遭遇被弹劾的命运,而两人的关注焦点更多的在于类似行动会给市场带来什么样的潜在影响。

两位专家在通告中写到:“周三(当地时间5月17日)美股的表现并未涉及实质上的股价变化。尽管股价波动幅度不大,但其反映出美国政府正陷入困境,而政府对于任何潜在的市场冲击还没有能力做好应对。”

值得注意的是,该份通告还给出了在过去几周时间里全球资产市场对于特朗普在2017年内被弹劾可能性系数的预测结果。通告中这样写到:“这是一道并不容易解答的题目,但从结果看来大多数全球主流资本市场对于特朗普在年内下台的可能性形成了较为适度的感知。”

杰森-罗腾博格和格莱哥-简森以“特朗普被弹劾”为前提做出如下预测:

美国股市跌幅将达到11%

欧洲股市跌幅将达到12%

日本股市跌幅将达到16%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0.8%

黄金价格下跌14%

日元兑美元汇率上涨16%

Bridgewater Associates发出这份公告旨在告知客户公司高层,如何看待当下的世界以及如何看待股市的发展态势。就在去年总统大选之前,Bridgewater Associates预计特朗普如果胜选的话,美国股市或出现大抛售,但事实上最终的情况却恰恰相反。

值得一提的是,这份通告还凸显出Bridgewater Associates正在努力控制住特朗普被弹劾所引发的潜在影响。通告指出:“对于总统被弹劾事件市场将做何反应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弹劾流程的混乱程度高低。”

针对上述报道,Bridgewater Associates的发言人表示不予置评。(双刀)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