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落幕 在杭创业氛围受关注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落幕 在杭创业氛围受关注

  中新网杭州5月23日电 (牛妍)大学生是最宝贵的人才资源,更是创新创业的主力军。5月23日,第五届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杭州师范大学下沙校区落幕。本届大赛的参赛项目数量创历届之最,创业氛围成吸引大学生创客们来杭参赛或将项目落地的最大关注点。

  杭州作为“创新活力之城”,早从2008年开始,杭州市政府就以“宣传推介杭州创新创业环境,吸引优秀大创人才来杭创业”为宗旨,先行开启一系列扶持大学生创业的工作,举办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就是杭州市引进集聚全国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和人才来杭创新创业的重要举措。

美国斯坦福大学的Snackoo项目获特等奖。 任民 摄

美国斯坦福大学的Snackoo项目获特等奖。 任民 摄

  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本届大赛已是第五届比赛,受到了海峡两岸暨港、澳以及海外高校的广泛关注,共吸引境内高校在校生参赛项目2708个、毕业生参赛项目84个,境外高校大学生参赛项目43个,参赛项目数量创历届之最。

  除了参赛项目数量有了很大变化,本届大赛参赛项目覆盖范围较之前几届也变得越来越广。经过三轮层层筛选,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知象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项目和美国斯坦福大学的Snackoo项目,从2835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问鼎总决赛特等奖。

  两个项目负责人都很看好杭州的创业氛围和前景。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知象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高晓飞表示:“我们希望可以综合结合各地优势。比如西安的研发氛围很浓厚,但经济发展和市场前景还是江浙好一些。”

  美国斯坦福大学的Snackoo项目负责人则直接表示:“因为杭州有‘保税仓’,方便我们把发往东南亚的产品集中放在杭州”。

  的确,早在国家2015年提出“双创”号召前,杭州市政府就先行开启一系列扶持大学生创业的工作,比如对大学生创业提供无偿资助,进行房租补贴,建立创业导师结对、杰出创业人才培育计划等,形成完整的大学生创业服务生态链,吸引大学生创客来杭创业落地。

  今年,为让更多好的创业项目“驻留”杭州,杭州市人才服务局党委委员、大学生创业服务处处长司红华介绍:“我们还采用了‘市区两级联动’的方式,通过开招商引资会、项目推介会、环境推介会,让好的项目可以提早跟各个区进行对接,增加招商引资,扩大项目落地率。”

  “创业的气氛与美丽的风景是吸引他们来杭创业的重要因素。”从第一届就担任大赛评委的赛伯乐投资集团董事长朱敏如是说。(完)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