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民人寿广东分公司经营违法 4名责任人被保监局点名处罚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5月23日,据中国保监会广东监管局信息披露,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下称“中国人寿广分”)及中国人寿广分电话销售中心(下称“中国人寿广分电销”),在销售经营过程中存违法行为,其责任人员白琮瑞、马云飞、黄伟军等被处以相应行政处罚。

凤凰WEMONEY讯 5月23日,据中国保监会广东监管局信息披露,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下称“人民人寿广分”)及人民人寿广分电话销售中心(下称“人民人寿广分电销”),在销售经营过程中存违法行为,其责任人员白琮瑞、马云飞、黄伟军等被处以相应行政处罚。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2015年1月1日以来,人民人寿广分及人民人寿广分电销的经营销售过程中存在以下行为:向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提供虚假资料、欺骗投保人、隐瞒与保险合同有关的重要情况、承诺给予保险合同外利益。 

其中,白琮瑞、马云飞均担任人民人寿广分副总经理,分管新业务部(电销、网销业务),为上述期间违法行为的责任人员。广东保监局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的规定,决定分别给予其警告并罚款1万元、警告并罚款1万元、警告并罚款1万元、警告并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  

与此同时,黄伟军为人民人寿广分电销总经理,系上述违法行为的责任人员。广东保监局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的规定,决定分别给予其警告并罚款7万元、警告并罚款1万元、警告并罚款1万元、警告并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 

此外,在人民人寿广分向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提供虚假资料的违法行为中,黄育辉作为人民人寿广分电销主管,为对上述期间违法事实直接负责的经办人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的规定,广东保监局给予其警告并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 

根据行政处罚决定书,上述违法事实,均有《现场检查事实确认书》、电话销售录音等证据在案证明。(凤凰WEMONEY 刘四红)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