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津金城银行公布存管方案 3家平台成功上线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5月24日,天津金城银行召开银行资金存管推介说明会。会上,天津金城银行宣布,已累计签约14家平台,并有3家平台成功上线。

凤凰WEMONEY讯 5月24日,天津金城银行召开银行资金存管推介说明会,富友集团担任会议合作方。会上,天津金城银行宣布,已累计签约14家平台,并有3家平台成功上线。

据介绍,天津金城银行宣布已有14家平台签署了正式的存管合作协议,10家平台已经正式进入了技术对接环节,3家平台完成对接并正式上线,目前所有合作平台预计7月份将全部完成存管上线工作。

自今年2月23日,银监会发布存管指引以后,国有大行、股份制银行、各地城商行、民营银行等在存管业务上表现出浓厚兴趣。其中民营银行具有决策效率高、对接相应快、接受平台多、产品体验佳等多种优势,正逐渐成为银行存管的主力军。据了解,天津金城银行提供存管业务,是继上海华瑞银行、四川新网银行后第3家提供存管业务的民营银行,也是第2家有平台成功上线存管系统的民营银行。

在存管方案上,天津金城银行采用“存管大账户+用户资金虚拟账户”的解决方案,每个用户无需再开立各自的银行账户,也不受II类账户管理的约束。此外,天津金城银行存管方案主打用户体验牌,“可实现充值提现秒到”、“支持每分钟一万笔的高频交易”两大功能,成为该存管方案的亮点。

会上,与会嘉宾还分析了中美两国P2P在资金存管上的不同监管要求。以lending club为例,国外P2P并没有要求银行资金存管。原因在于lending club为代表的P2P平台,实际上是通过银行先行授信或放贷,再通过平台转让收益权,实质上是证券化平台,所有平台上产生的交易,资产均计入资产负债表内。另一方面,美国有严格的企业破产法,P2P如出现资不抵债则进入破产清算流程,故国外的P2P并没有严格的银行存管要求。银行资金存管是中国互联网金融的监管创新和符合市场要求的实践。

公开资料显示,天津金城银行是国内首批5家民营银行之一,与腾讯参股的前海微众银行、蚂蚁金服参股的浙江网商银行、上海华瑞银行、温州民商银行齐名。(凤凰WEMONEY 安玖)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