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评级紧随中国被穆迪调降 香港政府回应:不认同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5月25日,据彭博社报道,穆迪调降中国信用评级的几小时后,香港的评级也紧跟被下调。

 

新闻配图

5月25日,据彭博社报道,穆迪调降中国信用评级的几小时后,香港的评级也紧跟被下调。

这个前英国殖民地不仅房地产和股市与中国大陆越来越密切相关,政府之间也是如此。穆迪将香港的本外币发行评级从Aa1降至Aa2,并将评级展望从负面下调至稳定。

这是穆迪自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第一次下调香港评级, 周三中国的债务评级从Aa3被降至A1,理由是担心中国政府无力遏制信贷膨胀。

香港穆迪投资者服务时段,中国降级后的债务评级下调,突显了紧缩经济一体化带来的潜在风险。

前英国殖民地不仅看到其财产,股市越来越多地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是政府也是如此。穆迪将Aa2的本地和外币发行评级降至Aa2,并将前景从负向下调至稳定。

这是领土的第一次削减排行自从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穆迪的担忧,中国的债务从Aa3下调至A1,因为政府不能充分控制信贷繁荣。

穆迪:香港房价涨幅影响金融稳定

穆迪在周三晚些时候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与大陆经济,金融和政治联系紧密和紧缩,中国的信贷趋势将继续对香港的信贷状况产生重大影响。更紧密的财务关系“风险在中国与香港金融市场之间引入更多的直接传染性渠道。”

虽然穆迪强调,香港银行业的资产质量较高,但因为中国降级就下调香港评级的情况增加了香港面临的挑战,其中最重要的是房价涨幅有可能破坏金融稳定。在香港回归二十周年纪念日临近之际,中国信用评级下调在香港引发的连锁反应凸显了内地与香港越来越紧密的联系。

虽然评级公司强调,城市贷款人的资产质量很高,但中国移动背后的削减增加了领土面临的挑战,现有房价继续发布新纪录中原地产中心城市指数截至5月14日,攀升至156.44。

香港不同意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政府网站发表声明称,不认同穆迪基于对中国的主权信用评级的调整而机械式地将香港的评级下调,穆迪忽略了香港拥有的良好经济基础,稳健银行系统,完善的金融监管制度以及健康的财政状况。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冯富珍在政府网站发表的声明中表示,香港不同意穆迪“机械地”降级城市的决定。穆迪透露,香港“经济基础良好,金融监管体制健全,银行业弹性恢复,财政状况良好”。

随着香港经济以4.3%的速度超过分析师的预期,这个城市确实从2017年开始上升扩张在去年同期的第一季度。 零售销售由于中国旅游业复苏,三月份也在两年内首次跃升。

相比之下,标普全球评级维持AAA 评分根据彭博社编制的数据,自2010年以来香港的长期债务。数据显示,该市目前仅为标准普尔的6家发行人之一,其中包括加拿大,挪威,丹麦,卢森堡和列支敦士登。

据数据显示,标准普尔还为包括新加坡,瑞士,澳大利亚,德国,瑞典和荷兰在内的其他六个地区分配了未经请求的AAAu评级。

作为从英国移交到中国控制手段二十周年,香港对中国债务下调的立即回应说明了两国制度的接近程度。

以公告为基准,投资者正在下调交易的步伐恒指自五月份开始,五日反弹升至最高水平,港元维持不变。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