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又一支付机构被罚 现代金控因支付结算违规被央行罚款7万元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事实上,在被罚之前,现代金控曾被央行列为重点监管对象。

凤凰WEMONEY讯 5月24日,据中国人民银行(下称“央行”)福州中心支行信息披露,现代金融控股(成都)有限公司(下称“现代金控”)福建分公司,因违反支付结算管理规定,被央行福州中心支行处以罚款7万元,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日期是2017年5月12日。

事实上,在被罚之前,现代金控曾被央行列为重点监管对象。据中国支付网报道,早在2016年3月17日,为规范银行卡收单外包业务,整肃银行卡收单市场秩序,2015年12月至2016年1月央行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银行卡收单外包业务专项抽查。抽查结果显示,现代金控长春、青岛分公司在特别商户实名制方面并未落实,导致虚假商户入网,虚假商户比例高于65%。

此外,现代金控还存在外包商合作管理不规范的情况,其中包括外包合作协议签订不规范、外包机构资质参差不齐、收单业务被外包机构再次转包等情况。

对此,央行责令现代金控对违规行为全面整改,确保合规经营,并将现代金控列入重点监控对象,严格审核主要出资人变动、高管人员变更等变更事项申请,审慎考虑业务续展。

公开资料显示,现代金控是全国现代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独立投资的全资子公司,其于2010年在成都成立,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主要经营互联网支付、银行卡收单等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随着第三方支付行业的发展,央行对支付公司的处罚力度在明显加强。据凤凰WEMONEY不完全统计,仅2017年年初到现在,央行已对第三方支付机构开出了10余张罚单,其中不乏银联商务、支付宝、财富通等支付巨头。

2017年4月,因违反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相关规定等原因,央行宁波市中心支行对宁波市银联商务处以罚款共计54万元,对相关责任人处以罚款共计4万元。

此后,2017年5月,财付通、支付宝也收到来自央行的罚单。根据行政处罚书,支付宝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被要求限期改正,处以罚款人民币3万元;财付通因未严格落实《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被央行处以3万元罚款。

此外,通联、易宝、快钱、杉德、卡友等机构因违反收单业务相关法律规定或违反反洗钱规定等原因被相继处罚。(凤凰WEMONEY 刘四红)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