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周曝“腐败案”处理进展:8笔逾期涉1432多万元 2人被开除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曾声称收到几十份举报信息的红岭创投董事长周世平,近日再次自曝红岭创投“腐败案”新进展。

凤凰WEMONEY讯 曾声称收到几十份举报信息的红岭创投董事长周世平,近日再次自曝红岭创投“腐败案”新进展。

5月24日,红岭创投董事长周世平在社区发布《红岭创投信息披露20170524》称,截止2017年4月10日,红岭创投某分公司房易贷有8笔逾期房易贷项目涉及非正常他项权证,共涉及金额1432.1055万元(含利息)。

经监察部调查取证后研究决定,处理意见如下:

1、分公司房易贷业务办项目经理及协办项目经理,未按照总公司的批复办理他项权证并隐瞒资料真实性,二人在事件中负有直接责任。根据相关规定,公司决定给予二人开除处分,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2、分公司总经理、市场部负责人在本次事件中失职,复审不严,领导不力等,给予记过处分,并责令收回逾期贷款。在此期间,基本工资下降10%,直至8笔逾期贷款全部收回。

周世平表示,“本次处理不仅是分公司的人员,总部同样有处理,根据不同性质,内部处罚。劝退,开除直至拘留,我们将根据进展分批处理并通报。”

此外,周世平还提到,“目前,该分公司已经将风险控制住,确保能顺利收回,所以本次事件也是从轻处罚,大鱼等后续处理。”

事实上,早在4月28日,周世平就曾透露,接下来红岭创投要开始清理队伍。此前,凤凰WEMONEY曾报道,周世平在社区发布帖子《利好还是利空?!》,指出其收到几十份举报信息,查实且有证据线索的超过十人。被举报人员中包含高管,中层管理人员以及基层员工,但这些人没有一个主动认错。

此后,老周表示,“怎么处理暂时还不方便透露,我们需要配合相关部门同时披露信息,应该能在一个月内处理完。”(凤凰WEMONEY 安玖)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