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与欧盟在G7峰会上起冲突 现场气氛尴尬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特朗普,周五(美东26日)在贸易和气候变化问题上与西方盟友发生冲突,影响了整个场合的气氛。

来源《英国金融时报》

新闻配图

【相关阅读】

特朗普访欧:反对英国脱欧又怨德国高额顺差

特朗普在峰会前夕就德国对美贸易顺差发表的言论,以及他拒绝支持巴黎气候变化协定,影响了整个场合的气氛。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周五在贸易和气候变化问题上与西方盟友发生冲突,一位欧盟领导人称此次G7峰会为多年来最具挑战性之一。

本周一英格兰城市曼彻斯特发生自杀性爆炸事件、导致22人死亡之后,在意大利西西里岛举行的G7峰会同意加大努力打击恐怖主义活动,包括施压谷歌(Google)和Facebook等大型科技公司采取更多行动压制恐怖分子的内容。

但是特朗普在G7陶尔米纳(Taormina)峰会前夕就德国对美贸易顺差发表的言论,以及他拒绝支持2015年达成的遏制温室气体排放的巴黎协定,影响了整个场合的气氛;G7峰会通常经过精心策划,让世界主要工业化国家的领导人展现团结。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要求特朗普把话说清楚。据报道,美国总统周四在布鲁塞尔会晤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让-克洛德•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和欧洲理事会(European Council)主席唐纳德•图斯克(Donald Tusk)期间,称德国“很坏、很坏”,向美国市场投放大量汽车。

默克尔在对记者们发表讲话时表示,特朗普对德国贸易顺差的批评是“不合适的”,并表示她已经在峰会间隙与美国总统谈过这个问题。

美国贸易代表加里•科恩(Gary Cohn)澄清了特朗普的言论。“他说他们在贸易上很坏,但他对德国没有意见。他说他的父亲来自德国。他说‘我对德国没有意见,我对德国的贸易有意见’。”

美国总统似乎证实他在上周会晤期间向俄罗斯外长透露了有关恐怖主义炸弹阴谋的高度敏感信息,并坚称他有权这么做。

意大利总理、此次峰会主席保罗•真蒂洛尼(Paolo Gentiloni)表示,特朗普坚持不接受其他与会者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的立场;官员们表示,各方进行了长时间的交流。“有一个未决的问题,那就是美国在巴黎气候协定上的立场,”他说。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