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特变电工:安哥拉超大型输变电项目即将竣工 国际成套系统集成业务成未来亮点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特变电工:安哥拉超大型输变电项目即将竣工 国际成套系统集成业务成未来亮点

  中国证券网讯 近日,由特变电工承建的安哥拉北部电网索约-卡帕瑞(简称SK项目)400kV输变电建设工程接近尾声。据公司方面介绍,该项目将于6月份完工,这标志着特变电工在安哥拉的首个超大型输变电成套项目即将顺利竣工。

  回溯历史,安哥拉SK项目于2014年初获国务院正式批复,标志着特变电工在安哥拉的首个超大型输变电成套项目合同正式落地,项目合同总金额达到11.8亿美元,是特变电工当时合同金额最大的输变电成套项目。

  资料显示,安哥拉石油资源丰富,但电力基础设施相对薄弱,国家电网建设还处于空白,电力短缺已经成为安哥拉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拦路虎。该项目竣工将极大地加强安哥拉北部地区以及罗安达地区的电网结构,连通安哥拉北部、中部、南部和东部四大区域电网,将安哥拉北部富余的电力资源源源不断地送到全国各地,缓解目前紧张的供电形势,满足安哥拉快速增长的电力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安哥拉SK项目的良好实践和广泛好评,为特变电工深入参与安哥拉国家电网建设奠定了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4月底,特变电工承建的安哥拉4.35亿美元输变电工程“扎伊尔省供电项目”开工,预计2018年12月竣工,作为在建索约-卡帕瑞输变电项目的配套工程,届时将进一步完善安哥拉北部扎伊尔地区配电网络,达到主干网功能效用最大化,保障沿线数万名当地居民的安全用电。除此之外,今年下半年,特变电工与安哥拉还有数亿美元的新项目也将陆续落地。

  公司方面表示,非洲是“一带一路”的重要方向和落脚点,特变电工在安哥拉的电力建设经验,推动了中国标准和技术在非洲大陆的推广。围绕非洲“三网一化”建设,特变电工推动执行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国家电力项目。推动了坦桑尼亚、乍得、喀麦隆、刚果(金)、赞比亚、布隆迪等国项目的签约,为非洲人民送去光明。

  近年来,特变电工努力将自身优势转化为中国企业与“一带一路”各国的务实合作,成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先行者之一。公司始终致力于与世界各国分享先进的技术和产品以及中国先进的电力标准,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从融资、勘探设计、研发制造、安装调试到运维培训的一体化电力解决方案。

  如今,特变电工的足迹遍布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巴基斯坦、孟加拉国、肯尼亚、赞比亚、安哥拉等“一带一路”沿线数个国家提供涵盖电网、电源建设的成套项目总承包服务,受到了这些国家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肯定,很多国家开始大量采用中国标准,使中国标准在这些地区开始有了话语权。

  查阅公司2016年年报,截至2016年12月末,特变电工国际成套系统集成业务正在执行尚未确认收入及待履行项目的合同金额超过50亿美元,而这一数据在2015年仅为33亿美元。

  特变电工董事长张新表示:“我们将围绕全球能源互联网这个国家战略,继续提升企业自我创新能力,把产品做成中国品牌、世界品牌,使中国企业、中国技术、中国标准走出去,更好地服务周边国家、服务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深入推动跨国电力联网、电力投资合作、电力技术合作、电力人才互培,切实打造‘一带一路’命运共同体。”(周鲁)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