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月这两件事可能改变股市命运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众战友「五穷」月不用捱穷,皆因恒指成功企稳25000点之上。「六绝」月市场重头戏将落在美国联储局议息,以及MSCI新兴市场指数会否纳入A股。

来源:智富杂志

众战友「五穷」月不用捱穷,皆因恒指成功企稳25000点之上。「六绝」月市场重头戏将落在美国联储局议息,以及MSCI新兴市场指数会否纳入A股。鉴于美国加息机会高唱入云,加上A股今次入摩未必无机,业务分别和美息及A股相关度高的国际及中资金融股,以及当炒的内房及油服股,都有力在「六绝」月突围。

环顾5月,外围及本地先后出现小风波,幸好恒指未因连串负面事件出现「五穷」效应,反而升抵近22个月的高位。踏入6月,美国及内地市场俱有大型事件,由于市况不弱,战友实不用担心「六绝」效应是否出现,可针对个别板块出击。

美势加息利保险股

虽然美国下月加息机会因特朗普事件而出现暗涌,但根据最新揭盅的上轮议息纪录,大多数官员认为很快便应该再加息之余,并提出今年内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这令市场相信6月加息几乎已成定局。由于港息届时未必跟加,所以美元资产较多的如汇丰控股(00005)及渣打集团(02888)将较本地银行更容易扩阔息差。除了银行,国际保险股如宏利金融(00945)及友邦保险(01299),投资收益料可借加息而提升。不少业务位于北美的宏利金融,和美息相关度高,动力料较友邦优胜。

而A股能否在6月中如愿「入摩」,亦对A股以至恒指走向举足轻重。综合多间中外大行看法,由于A股还有不少技术问题有待解决,加上对上三次「参赛」俱无功而还,市场相信其今次入摩的概率还是「一半一半」。然而,上证指数近期在3000点附近筑底,反映内地资金对A股过关的信心不少。一旦成功,A股势获更多资金参与下料增加向上动力,影响力绝不下于「沪港通」及「深港通」,同时利好和A股关连度甚高的内地券商股及保险股。

其中内地券商股表面落后,却有后来居上之势。除因A股有见底迹象外,业界近期亦迎来数个利好消息。先是「债券通」中的「北向通」落实短期内推出,券商有望借此机会提振承销收益。投行规模属业界之冠的中信证券(06030),以及在债券承销业务领先的中信建投证券(06066),在众券商股中可看高一线。

内房股再炒去库存

投资次选,可取近日跑出的的内房股及石油服务股。有分析指,一线城市的楼价调控,令房屋的购买力转向三、四线等次级城市,令当地房企去库存进度,较预期理想。在次级城市有不少项目的内房股如中国海外宏洋(00081)、龙湖地产(00960)及融创中国(01918)等,走势亮丽。而中海外宏洋母公司中国海外(00688),4月楼盘销情理想,具备追落后空间。

而内地开采新能源见进展,成为全球首个开采可燃冰的国家,为一众海上石油服务商贡献商机。虽然中石化油服(01033)及中海油服(02883)都表示可燃冰生产尚未商业化,但外界估计这最终会在2030年左右成事。此外,国务院出台油气体制改革意见,有意深化全国油气勘查开采,有助推动全国能源的开采活动,业绩受累于低油价的油服股,回复盈利的日子应该不远。

【顾问团论势】石镜泉分析

穆迪下调中国信贷评级,其余两家评级机构也有机会跟随。此外,MSCI主席对纳入A股的态度保守,笔者认为今年A股再度落空的机会不低,缺乏利好消息之下,相信短期A股及港股的上望空间都有限,反之宜看紧两者的支持位,上证及恒指需分别守住3000点及25300点。

【顾问团论势】孙运喜分析

本港及美国股市近期有一个共通点,便是无视突然传出的负面消息,照样上试高位,因此目前港股走势不能用基本因素来解释。个别指数成分股及北水概念股,短期内续成追捧对象。「七一」将近,濠赌股行情料较本地零售股为佳。腾讯控股(00700)以外的科技股受瑞声科技(02018)急跌拖累,短期内弱势难改。

【顾问团论势】关焯照分析

经历内地股市连场震荡后,北方资金对监管较佳的港股起了兴趣,透过沪港通及深港通流入腾讯、中银香港(02388)等大型股份。相信未来一个月,恒指可保持一个缓升的格局,调整风险不大,惟26300至26600点将是重要关口。本港发展商料采货如轮转推盘策略,下半年楼价升势料放慢。

中国海外(00688)【Buy】

基本分析:

近日科网股升势稍歇,但内房股悄悄接力炒上,中国恒大(03333)、龙湖近期均创新高。不过,与其高追二线内房股,不如稳打稳扎,选择升势暂时较少,但财务水平较稳健的中国海外。集团较大的忧虑是肖肖辞任主席,不过接任的颜建国,主要负责新销售策略工作,瑞信相信,颜上任后有助提升集团的资产周转及合同销售表现。

尽管内地没有收回调控措施,但市场料已消化消息,而近期内地楼市亦未至于要中央再次出手打压,相信楼市调控措施短期内收紧的机会不大。

技术分析:

中国海外周三(24日)及周四(25日)连续两日阳烛向上,成交亦见增强,如果把近期走势看成头肩底,则已突破向下的颈线,不过,还是待其突破4月13日高位23.65元,确保升势有力后再追,目标看去年12月高位28.25元,跌穿周四裂口底22.8元止蚀。

宏利金融(00945)【Buy】

基本分析:

虽然香港限制内地人买保险,不过保险股的盈利表现相当不错,宏利首季股东回报率达13.7%,收入及核心盈利分别按年升29%及22%,特别是新增业务价值按年增近四成,令人喜出望外。短期而言,香港保险业仍然受惠于内地的保险需求,收入及盈利都稳定增长。

保险股除了保费收入外,利息收入同样重要。市场预期美国将于6月加息,虽然未必对大市有利,但对宏利改善利息收入绝对有利。实际上,新增业务价值的上升,除了保费强劲外,产品组合改善,亦有助提高效率,相信今年宏利将有望延续稳健增长。

技术分析:

宏利上周四(18日)急跌后低位见支持,成交明显增加兼录阳烛,其后大致向上,先后收复上周四及上周一(15日)的裂口,该股20天线刚升穿50天线,加上RSI约50的水平,估计仍有一段升势,不过由于该股波幅不高,不宜把目标价定得太进取。可于20天线(周五水平为136.1元)吸纳,目标看3月中高位142.8元,失守132.5元止蚀。

中海油服(02883)【Buy】

基本分析:

早前内地宣布成功从海底开采可燃冰,又计划于2030年前进行商业开发。申万宏源认为,可燃冰的技术突破,将为油服业带来长远的需求。

另外,刚过去的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上,中国向丝路基金增加资金,又开放油气市场,长远有助内地油企走出去,油服业自然有更多毛利较高的海外项目。中海油服作为内地油服公司的龙头之一,管理层又在今年策略指引提高EBITDA利润率预测近600点子,反映今年前景不俗。

技术分析:

中海油服上周五(19日)裂口急升后整固,但在当日裂口底6.93元有支持,14天RSI略高于50并不算高,且调整期间成交缩,沽压不大,若市场续炒作可燃冰,中海油服绝对有力再上,可以于6.93元入货,目标看今年高位8.53元,失守5月低位6.51元止蚀。

中信证券(06030)【Buy】

基本分析:

恒指返回2015年7月的水平,但A股仍然与同期位置相距甚远,不过下月MSCI又将检讨是否把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预计公布结果前能有一番炒作,与A股息息相关的内地券商股,特别是龙头中信证券自然有利。加上自股灾救市后,中信证券已被「整肃」,短期内再出事的机会不大。

除了MSCI外,7月债券通将开始,虽然暂时只有北上,但长远仍有利债市的交投,同样能带动券商收入。虽然打击两融后,今年A股难以出现如2015年的强劲成交,但中信证券现价对应市盈率约13.4倍,估值不算高,加上去年盈利按年倒退,低基数效应下今年盈利增速应较可观,值得捧场。

技术分析:

中信证券周三及周四连录大阳烛,不过之前于4月26日及5月2日都受制于16.46元,若未能突破,则未确定形成三底。若MSCI憧憬持续,不难突破16.46元的阻力,因此应待其破位后才追入,目标先看18元,失守周三低位15.5元止蚀。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