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互金协会信披平台正式上线 首批10家试点单位需披露47项事项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开鑫贷、积木盒子、搜易贷、宜人贷、首金网等在内的10家互金企业作为首批试点单位正式接入信披系统,对机构基本信息和运营信息进行披露。

凤凰WEMONEY讯 6月5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下称“协会”)在天津举行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上线仪式。凤凰WEMONEY了解到,包括开鑫贷、有利网、陆金服、玖富普惠、积木盒子、微贷网、搜易贷、宜信惠民、首金网、网信普惠在内的10家互金企业作为首批试点单位正式接入信披系统。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自去年10月28日,协会向会员单位下发《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信息披露自律管理规范》以来,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工作的又一次突破性进展。 

据了解,协会要求首批试点单位披露的内容分为两部分:一是从业机构信息,包括企业基本信息、治理信息、财务会计信息等;二是运营信息,主要包括用户规模,交易规模,逾期情况三个部分。 

值得一提的是,首批10家试点单位披露事项共计47项,其中强制性披露32项,鼓励性披露15项。从业机构信息和运营信息披露中,从业机构注册地、经营范围、法定代表人、实缴资本、银行存管情况、投融资人数、借贷余额、逾期率等数据都是必需披露事项,保证投资人在了解真实有效的数据基础上进行选择。 

此外,在应披尽披的基础上,协会对人均投融资金额、最大10户投融资占比、历史项目逾期率、累计代偿逾期金额和笔数等数据,鼓励接入的试点单位主动披露,尽可能充分披露公司业务的风险以及不确定因素,将保护投资人合法权益放在重要地位。

另据了解,在首批试点单位接入登记披露平台后,协会还将扩大接入范围,鼓励各会员单位和非会员平台主动接入。下阶段,还会要求接入平台对项目信息、产品信息进行披露,并纳入自律、惩戒等考核指标,逐步建立完善统一的行业信披标准。

开鑫金服总经理周治翰表示,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上线是完善互联网金融行业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一环,通过首批试点单位的带动作用,有利于鼓励更多平台主动接入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有效降低信息不对称性,充分保障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同时,登记披露也有利于监管掌握行业发展动向,对规范行业合规发展大有裨益。(凤凰WEMONEY 辛蒯/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