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欧佩克5月石油产量曝光“减产幌子”:增幅6个月最高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欧佩克最新发布了上一个月度的石油市场报告,据其提供的数据,5月份的石油产量实现了自去年11月份以来的月度最高涨幅,而这样一个半年来创下新高的石油产量月竟然发生在欧佩克声称将延长“减产协议”的同一时间段。

欧佩克最新发布了上一个月度的石油市场报告,据其提供的数据,5月份的石油产量实现了自去年11月份以来的月度最高涨幅,而这样一个半年来创下新高的石油产量月竟然发生在欧佩克声称将延长“减产协议”的同一时间段。

数据显示,5月石油产量增长了33.6万桶/天,至3214万桶/日,这是2017年以来的最大月度产量增幅。也是自2016年11月份以来的最大月产量增幅,零对冲网站认为,这或许是由于在最初的维也纳协议中豁免的成员恢复了原有的供应所致。

初步数据显示,5月份全球石油供应量每天增加了0.13百万桶/日,至平均每日9574万桶/日。年同比增长1.48万桶/日。

欧佩克原油日产量增加对冲了非欧佩克成员国的供应减少,这增加了5月份全球石油产量。5月份,欧佩克原油在全球总产量中所占的份额为33.6%,比前一个月增长了0.3%。

数据发布后,油价直线跳水。美油跌幅扩大至0.8%,刷新日低至45.64美元/桶;布油跌破48美元关口,刷新日低至47.98美元/桶。

 

具体而言,今年5月,利比亚每天的石油产量为730千桶,比4月份的552千桶增加了178千桶;

尼日利亚的石油日产量跃升至168万桶,日产增174千桶,而即便是最大的产油国沙特阿拉伯,其日产量也增长了2.3千桶,至994万桶/日。

据二手资料显示,伊朗5月产量较上月增加0.45万桶/日,至379.5万桶/日;

据二手资料显示,OPEC 5月原油产出增加33.61万桶/日,至3213.9万桶/日;

需要实施减产的11个OPEC成员国5月产量降至2972.9万桶/日,低于2980.4万桶/日的目标

在报告中欧佩克预测,由于其减产效果的生效以及全球需求回暖,在2017年,过剩的石油库存将继续下降,欧佩克报告写道:“市场将重新平衡。”

欧佩克承认,市场的再平衡正在“以较慢的速度”进行,并补充称,“由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的产量调整的原因,发达国家库存中出现的减产预计将在下半年继续。”

月报还显示,2017年全球原油消费增加至9637万桶/日;维持2017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为127万桶/日不变;经合组织商业石油库存4月为30.05亿桶,比3月的30.13亿桶有所下降,但仍较5年均值高出2.51亿桶。

月报并指出,经合组织原油库存在2017年录得首次四个月连续下降,该趋势料将在下半年持续;经合组织原油库存和浮动储备减少表明,油市再平衡正在进行但速度将放缓。

OPEC在月报中还指出,中国石油制品净进口较此前统计下降31.8万桶/日,至865.3万桶/日;美国石油制品净进口较此前统计增长15.2万桶/日,至480.7万桶/日。印度石油制品净进口较此前统计增加32.2万桶/日,至387.5万桶/日。

零对冲网站还分析称,如果高盛对页岩油生产的预测准确的话,这一切都将是毫无意义的。(编译/owen)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