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希努尔6大股东42亿元转让股份 雪松控股将接盘入主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希努尔6大股东42亿元转让股份 雪松控股将接盘入主

每经记者 朱万平 邱德坤 每经编辑 宋思艰

继2016年以48亿现金并购齐翔腾达,创下近年来A股最大兼并收购案例后,雪松控股再次出手。

今日(6月13日)晚间,停牌两周的希努尔(002485,SZ)公告称,雪松控股旗下广州雪松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雪松文旅)日前与新郎希努尔集团等六个股东签订协议,前者以21元/股的价格,收购上述六个股东合计持有的2亿股希努尔股份,涉及金额总计约42亿元。收购后,雪松文旅等合计占希努尔的股权高达65.4%,并触发要约收购。

雪松控股官网显示,创办于1997年的雪松控股是一家综合类产业集团。旗下成员企业包括供通云供应链集团、化工产业集团(齐翔腾达即属于该板块旗下)、文化旅游集团、君华地产集团、社区生态运营集团、养老产业集团、金融服务集团等七大产业集团。

2015年,雪松控股以593亿元营收跻身中国民营企业50强。2016年,雪松控股实现销售收入1570亿元,位列中国综合类民企第三位。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收购前雪松文旅已持有希努尔357.3万股,占比1.12%;雪松文旅控股股东君华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君凯投资已持有希努尔570.22万股,占比1.78%;即雪松控股通过雪松文旅及君凯投资已合计持有希努尔927.52万股,占比2.90%。

雪松控股表示,本次收购是基于对希努尔行业地位、未来发展前景的认可,长期看好希努尔发展,拟通过收购希努尔控制权的方式,一方面能够拓展集团主营业务外延,推进集团整体业务多元化布局,优化集团业务结构,增强发展动力和抗风险能力;另一方面通过提高上市公司管理决策效率和水平,同时通过战略整合和协同发展,增强上市公司盈利能力。

对于本次交易的资金来源,雪松文旅表示,收购资金全部来源于其自有资金及向其控股股东君华集团筹措或(及)对外筹措的资金,不存在利用本次收购的股份向银行等金融机构质押取得融资的情形,不存在任何杠杆融资结构化设计产品及结构化安排、分级安排,不存在任何结构化融资方式。

对于是否改变希努尔主营业务的问题,雪松控股方面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我们会严格遵守各项规定,以公司公告为准。”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