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邦旗下支付机构邦付宝首吃罚单 被央行罚款1万元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近日,邦付宝支付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邦付宝”)首吃中国人民银行(下称“央行”)罚单。

凤凰WEMONEY讯 近日,邦付宝支付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邦付宝”)首吃中国人民银行(下称“央行”)罚单。

据央行营业管理部官网行政处罚公示信息,央行营业管理部于2017年6月13日作出行政处罚决定,邦付宝因“未按规定办理相关变更事项”,被罚款1万元。 

在本次公示的处罚信息中,并未具体说明邦付宝系哪项事项未按规定办理变更。凤凰WEMONEY通过企查查查询发现,邦付宝自2010年成立以来,共有12项变更信息记录,其中包括企业类型变更、实收资本变更、法定代表人变更、住所变更、企业名称变更等。而近两年来,邦付宝进行了两项工商信息变更记录,一是2015年7月变更公司名称,由原来的“北京帮付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变为“邦付宝支付科技有限公司”,二是2016年8月变更注册资本,由原来的1亿元变为现在的2亿元。 

据中国支付网报道,从央行的支付牌照公示信息来看,变更公司名称早在2015年12月就获得批准并拿到了新牌照,由此可以排除名称变更引起的处罚。所以更大可能性是由于变更了注册资本而没有事先获得央行的同意。 

工商资料显示,邦付宝于2010年11月在北京成立,法定代表人陈怡,股东为北京邦业保险公估有限公司(下称“邦业保险公估”)(持股95%)和北京人和在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持股5%),主要经营电信业务、技术推广服务、企业管理咨询等业务。另据官网介绍,邦付宝在2014年7月获得央行颁发的支付牌照,开始全面拓展金融支付领域业务,覆盖的行业包括保险、电商、电信、游戏、航旅、物流、钢铁、基金、证券等。 

此次邦付宝被央行处罚,同时引发了业内对其背景公司的关注。凤凰WEMONEY注意到,在邦付宝工商资料和官网介绍中,并未显示其与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安邦保险集团”)有相关联系,但据此前澎湃新闻报道,“安邦保险通过持股帮付宝95%的股份,曲线拿下第三方支付牌照。”邦付宝和其控股股东邦业保险公估均为安邦保险集团旗下公司。 

目前,安邦保险集团业务涵盖寿险、财险、意外险、健康险、养老险、银行和资产管理,拥有超过3500万名客户和遍布全球的服务网络。6月14日,安邦保险集团曾在官网发表声明称,安邦保险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吴小晖,因个人原因不能履职,已授权集团相关高管代为履行职务,集团经营状况一切正常。(凤凰WEMONEY 安玖/文)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