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互金协会:消费金融信披标准编制完成 已召开标准审查会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凤凰WEMONEY讯 6月17日,据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下称“协会”)官方微信消息称,协会组织从业机构和行业专家编制完成了《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标准互联网消费金融》团体标准(下称

凤凰WEMONEY讯 6月17日,据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下称“协会”)官方微信消息称,协会组织从业机构和行业专家编制完成了《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标准互联网消费金融》团体标准(下称“标准”),并于近日召开了标准审查会。协会陆书春秘书长出席会议,来自人民银行、银监会、社科院、标准化研究院、清华大学与人民大学的专家参与本次审查。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谢平教授担任审查小组组长。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继2016年10月底发布《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个体网络借贷》团体标准之后的又一项分领域信息披露标准,有利于推动建立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长效机制。

《标准》从行为治理入手、穿透业务实质,通过从业机构披露产品实质、综合息费、客户服务、催收管理、信用报送等方面的信息,让消费者提前知悉服务机构、负担成本、产品细则、信用影响等内容,有利于保障消费者权益。

与会审查小组专家一致表示:信息披露是互联网金融行业从行为治理角度实现规范发展的重要环节,《标准》的出台有利于指引广大从业机构规范开展信息披露工作,在保护消费者个人信息和从业机构商业秘密的前提下公开、透明地向公众披露从业机构信息和产品信息,便于社会各方监督、体现各方权益保护,从而促进互联网消费金融的健康有序发展。同时《标准》内容全面、可操作性强,符合当前我国互联网消费金融发展客观实际情况,有利于消费者权益保护。(凤凰WEMONEY 安玖/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