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砖国家财长和行长会上海召开 五国代表座次揭秘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记者易典)6月19日,2017年第二次金砖国家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上海成功举行。今年,中国作为金砖国家(BRICS)的轮值主席国,将于9月3日至5日在厦门举办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届时中国、

图1:金砖国家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现场合影(来源:财政部网站)

(凤凰财经讯记者易典)6月19日,2017年第二次金砖国家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上海成功举行。今年,中国作为金砖国家(BRICS)的轮值主席国,将于9月3日至5日在厦门举办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届时中国、俄罗斯、巴西、印度、南非等国的领导人将出席。

而在领导人会晤之前,中国也举行了财经领域的多方筹备会议。据金砖会议官网介绍,五国的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今年已经见过三次面,分别在3月17日德国巴登、4月20日美国华盛顿、6月19日上海。

6月19日的会议由财政部部长肖捷和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共同主持。据凤凰财经现场看到的会议座次表,参会的中方官员还有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财政部国际经济关系司(港澳台办公室)司长刘健、中国人民银行国际司司长朱隽、副司长郭凯。

图2:会议座次图

图3:集体合影站位图

图4:欢迎午宴座次图

凤凰财经在会议现场注意到,6位中方官员坐在中间,两边分别坐着俄罗斯、印度、巴西、南非等国的官员。凤凰财经在会后进入会场时,偶然发现俄央行代表、俄罗斯央行第一副行长尤达耶娃面前的桌子上摆着手稿,记满了笔记。

图5:俄央行副行长记录的笔记

据财政部官网介绍,金砖五国各方需要在九大方面进行合作:一是推动新开发银行取得新发展。二是强调推动金砖国家本币债券市场发展的重要性。三是建立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领域合作框架。四是推动金融机构和金融服务网络化布局。五是同意就会计准则趋同和审计监管等效开展合作。六是发展和完善金砖国家应急储备安排机制(CRA)。七是进一步就开展货币互换、本币清算和本币直接投资等货币合作加强沟通与协调。八是完善国际税收协调机制。九是加强反洗钱和反恐融资合作。

同日,第七次中俄财长对话在上海举行。中国财政部部长肖捷与俄罗斯财政部部长安东·西卢阿诺夫共同主持对话。双方探讨了中俄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结构性改革、多双边财金合作等议题。

本次会议与一年一度的陆家嘴金融论坛仅相差一天。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和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共同主办的“2017陆家嘴论坛”将于6月20日至21日举行。本届论坛由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和上海市市长应勇担任共同轮值主席。

图6:陆家嘴论坛官方议程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