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中德企业在浙江镇海成立合资公司 预计年税收超5000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德企业在浙江镇海成立合资公司 预计年税收超5000万

  中新网宁波6月19日电(何蒋勇 黄仲文 林旭涛)在“供给侧改革”政策推动之下,产业升级、质量提升、节能增效已成为整个工业领域的共识,专业合作也成为发展趋势。19日,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石化)与德国林德集团(简称:林德集团)达成协议,在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建设空分装置。据悉,双方成立合资公司整体投入运营后,预计年销售额达9亿元(下同:人民币),每年税收超过5000万元,将为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图为:中国石化副总裁雷典武发言。 何蒋勇 摄

图为:中国石化副总裁雷典武发言。 何蒋勇 摄

  此次合作,是中国石化与林德集团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进一步发展与延续,该装置的建设将有效提升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公用工程配置水平,同时提升宁波地区镇海、北仑、大榭三个区域的工业气体供应可靠性,为宁波工业园区的良好运营夯实基础。

  据悉,双方合资成立的宁波镇海炼化林德气体有限公司注册在镇海,新建空分装置投资8亿元,合资公司整体投入运营后,预计年销售额达9亿元,每年税收超过5000万元。

图为:会议现场。 何蒋勇 摄

图为:会议现场。 何蒋勇 摄

  根据协议,合资公司将新建一套产能为80,000米³/小时的空分装置,主要为镇海炼化老区结构调整提质升级项目群供应氧气,对提升油品质量、实施清洁生产乃至打造技术先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级炼化基地提供有力的保障。

  “镇海是华夏海上丝绸之路的‘起锭港’,今天的镇海将以开放的姿态,汇聚更多的人才、资金、技术和项目,为建设港口强区、打造品质之城提供强大的支撑。”镇海区委书记、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林雅莲表示:镇海将以最好的服务,营造最优的环境,为投资者构建投资创业、安居乐业的“创业者乐园”、“美丽新家园”。

图为:合资双方签约。 何蒋勇 摄

图为:合资双方签约。 何蒋勇 摄

  中国石化副总裁雷典武介绍说,中国石化连续多年位列世界500强前五名,林德集团是全球领先的气体和工程公司,双方的合作源远流长、领域广泛。中国石化提出了打造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的目标和建设包括镇海炼化在内的四大石化基地的发展战略。

  2015年5月,国务院《中国制造2025》首次提出“绿色制造体系”的概念,产业共生与循环经济成为工业园区构建绿色制造体系不可或缺的环节。本次合作,将进一步提升优化整个石化园区的公共资源配置和配套服务功能,对推进石化园区的高效运营和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

图为:合资项目启动仪式。 何蒋勇 摄

图为:合资项目启动仪式。 何蒋勇 摄

  “中国石化镇海炼化是中国规模最大、竞争力最强、效益最好的炼化一体化企业,本次合资合作是强强联手,必将进一步提升双方的市场竞争力。”林德集团执行董事会成员兼亚太区首席运营官蓝胜杰表示:双方携手合作,能有效地为当地政府及园区优化公共资源配置,提升配套服务功能,发挥协同效应,进而实现社会效应的最大化。(完)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