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A股闯关MSCI得偿所愿 美的集团股价再创历史新高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A股闯关MSCI得偿所愿 美的集团股价再创历史新高

每经编辑 叶峰

第四次闯关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A股,终于得偿所愿!6月21日明晟公司(MSCI)宣布,决定将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随着MSCI决议的公布,222只将会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A股大盘股名单也火热出炉。

今日,名单中的美的集团股价大涨,截至收盘上涨4.67%,再次创出42.79元的历史新高(前复权)。同时,美的集团今日也出现一笔大宗交易,成交价格为36.79元,相比当日收盘价折价14.02%,成交106万股,成交额为3899.74万元,买卖双方均为国信证券厦门湖滨北路营业部。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A股纳入MSCI会进一步强化市场资金对白马股的预期。根据追踪相应指数的基金估算得到的流入资金规模约为700亿人民币左右。从资金增量角度来说对A股市场的实际影响可能较小,但有利于市场信心的提振,市场对优质大盘蓝筹的偏好或有进一步提升。

在《大宗交易揭秘》栏目中,5月10日曾报道了美的集团现11亿元大宗交易,机构席位接盘买入7亿元。其后于5月21日和24日再次报道了美的集团频现大宗交易,机构席位持续买入,并指出截至5月24日,美的集团5月以来现身大宗交易累计成交金额达34.36亿元,期中机构席位累计买入金额约为22.6亿元。自5月10日报道以来,截至6月21日收盘,美的集团股价累计涨幅高达21.73%,远超大盘同期涨幅。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