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浪潮董事长:中国发明了自己领导层面的数字经济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记者肖旭宏 6月27日至29日,第11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举行。论坛以“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实现包容性增长”为主题,重点关注科技进步中的商业模式与政策创新,旨在引导

凤凰财经讯 记者肖旭宏 6月27日至29日,第11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举行。论坛以“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实现包容性增长”为主题,重点关注科技进步中的商业模式与政策创新,旨在引导全球增长模式向更具包容性的方向转变。

《2017年世界投资报告:投资和数字经济》显示,数字经济正在成为经济增长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2010年至2015年期间,跨国公司100强中数字经济跨国公司的数目增加了1倍以上,得关注的是,相对于传统跨国公司,数字经济跨国公司所在产业相对集中,所在地域也缺乏多样性。

那么从增强现实到机器学习,全球数字经济格局正在改变,政策和商业领袖如何跟上技术、政治与经济的发展步伐?带着这样的疑问,《战略动态:数字资金》讨论的嘉宾有IBM大中华区总裁陈黎明,瑞典企业与创新部长Mikael Damberg,惠普战略与风险投资高级副总裁Vishal Lall,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凯撒医疗机构战略与转型副总裁五位嘉宾进行了分享。

本话题主要讨论了数据大暴躁时期的人机合作,多方合作以塑造互联网生态系统,以下为现场部分内容摘要。

IBM大中华区总裁陈黎明的主要观点为所有的科技要进入到行业的运用才能发挥生命力。

中国有7.34亿网名,5亿手机支付的用户是全球最大的国家。互联网导致了数据的大爆炸,需要科技来应对,认知计算,云计算等技术需要发挥至关重要的数据。

1950年代时期,数字翻倍30年,2015年数据翻倍的时间为3年,预计到2030年,医疗数据的翻倍时间是3天。

所有的科技要进入到行业的运用才能发挥生命力。如何平衡科技和人类,人机同行认知共进是最重要的。

浪潮董事长CEO孙丕恕表示,中国发明了自己领导层面的数字经济。

技术变革、商业模式以及政府的监管支持三大因素使得数字经济发展。而技术的核心是计算便利了,当前的数据都通过网络在云上计算。当前主要的核心技术为ABC(AI big data cloud)推动了数字经济的发展,数据和计算都在云上, 技术进步推动了电商、移动支付、共享经济的发展。在这方面中国发明了自己领导层面的数字经济发展。

瑞典企业与创新部长Mikael Damberg:创新不只是科技,而是科技掌握在人的手中。科技的作用不是从人类手中夺取工作,而是改变经济和改善生活。我们要尊重人类的创新需求也要满足监管者的要求,同时教育也非常重要。

数据显示,数字经济跨国企业百强中75%的企业集中在3个国家,其中,有60多家企业来自美国,其次是英国和德国。这种集中化在互联网平台中更加明显:名列百强的11家大型数字经济跨国公司中有10家来自美国。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