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男子贷款不得 反被转走3.5万元


来源:贵州都市报

赤水市一男子欲网上贷款做生意,结果款没贷到,卡上的钱反被转走3.5万,幸好赤水警方及时介入采取措施,将转走的钱返回到受害人账户上。6月27日,赤水警方通报了这一案例。

网贷有风险!一男子贷款不得反被转走3.5万元1

赤水市一男子欲网上贷款做生意,结果款没贷到,卡上的钱反被转走3.5万,幸好赤水警方及时介入采取措施,将转走的钱返回到受害人账户上。6月27日,赤水警方通报了这一案例。

“警察同志,我可能遇到电信诈骗了,银行卡上的3.5万元人民币不见了,那可是我辛辛苦苦积攒的啊,一定要帮我想想办法……”6月19日下午,赤水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本市群众张某报警称。最近因欲做点生意,但资金不够,想贷5万元的款。刚好急用钱的他,在QQ群中看到一条网上办理小额贷款的信息。看到“网贷”利息低不说,还即办即放贷,于是就拨通对方的电话。对方称要开通网银,提供身份证复印件、银行卡号及绑定的手机号码等。对方还表示,必须证明贷款人有还款能力,提供的卡上要有3万元以上的现金,张某觉得对方说得有道理,就按要求填写了自己的基本信息及贷款数额。

提交后,不到几分钟,张某接到了一个自称是贷款公司工作人员电话,要求张某提供验证码信息。此时的张某仍然深信不疑,就按对方提示在网上输入了验证码。不一会,张某就发现自己卡上的3.5万元被转走了。正当张某疑惑时,对方说只要按照其提示进行操作,钱一会就全部可以回到卡上,张某越想越不对劲,于是赶紧到赤水警方报警。民警来到银行查询后得知,张某的现金在一个第三方支付平台上,还未被盗刷、转账。随后,民警联系该平台客服人员,说明情况,客服人员表示,只要张某不按照对方的指示操作,24小时后钱就会自动返回到张某的账户上。最终,张某3.5万元全部返回到了账户上。民警就这种“网贷”诈骗进行了剖析,张某听后幡然醒悟,表示非常感谢民警,以后遇事一定会慎重。

民警介绍,张某遇到的这种属于“网贷”诈骗,骗子获得受害人填写的银行卡号、验证码、身份证等信息后,把受害人的钱转到第三方平台上。不过,此时骗子仍然不能把钱取走,但若骗子进一步获取了受害人网银密码、手机号码及验证码后,就可以利用这些信息申请更改账户,把钱转到其它账户上将钱取走。在此,赤水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贪图便宜相信“网贷”,贷款最好通过正规金融单位申请,对不切实际“低利息,即办即贷”等谎言不要心存侥幸,如遇到类似的诈骗,千万不要按骗子的提示在网上进行操作以及泄露任何验证码、密码等,要立刻报警,警方越早介入,追回钱款的可能性越大。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