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宏:这半年愿意支持“一路一带”的国家越来越多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以“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实现包容性增长”为主题的2017夏季达沃斯于6月27-29日在中国大连召开,近2000位商业领袖、决策者和专家参会。凤凰财经全程报道。招商局集

凤凰财经讯 以“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实现包容性增长”为主题的2017夏季达沃斯于6月27-29日在中国大连召开,近2000位商业领袖、决策者和专家参会。凤凰财经全程报道。

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王宏在出席“全球贸易与包容性增长”分论坛上表示,中国进出口贸易今年上半年增长比较快。

他表示,集装箱作为外贸的一个风向标,今年上半年订单增长非常快。从我们在整个海外投资发展上来看,并没有发生很多变化,更多是舆论上的一些表现地当然我们也看到,特别在中国一路一带这件事情上,这半年认同国家越来越多,对中国感兴趣国家越来越多,愿意支持“一路一带”也越来越多。

以下为发言实录:

总的中国进出口贸易今年上半年增长比较快,有几个原因,一个原因应该说整个外部市场的复苏还是比较明显的,第二点也是人民币汇率的一些调整对它有影响,还有一点就是我们结构性改革,应该说这三个都对我们今年上半年经济增长,或者外贸的复苏都有很大的影响。

集装箱作为外贸的一个风向标,基本上外贸三四个月的发展,今年上半年订单增长非常快。从我们在整个海外投资发展上来看,并没有发生很多变化,更多是舆论上的一些表现地当然我们也看到,特别在中国一路一带这件事情上,这半年认同国家越来越多,对中国感兴趣国家越来越多,愿意支持“一路一带”也越来越多。

刚才谈到一些问题,很多还不完全是全球化的问题,刚才黄教授也讲了很多是深层次的因素,特别是内部的,包括他们国家的政策,还有它的二次分配政策、税收政策引起的。总的而言,刚才这位先生也讲到了,就是说整个贸易是相互的,我们现在的年代跟过去不太一样,不再是那种枪炮年代,整个贸易的环境应该说是在西方主导下或者发达国家主导下创造出来我们现在的规则。

现在规则某种意义上讲在过去全球化推动对全球发生很大的变化,应该说是有很大促进作用。到目前为止也没有人否认自由化或者讲开放对这种社会财富的负面效应,我们总体讲只要是开放的社会,对社会财富的创造还是最大的,剩下来是怎么样分配。

当然我们现在提出来叫包容性的一些增长,某种意义上应该是回应了过去我们贸易体制下出现的一些问题。

其实我觉得既然刚才您提到了包括像现在,招商局在全球的布局,我们今天也做了一个很简单的准备,我们准备了一个世界地图,我希望在大屏幕上能不能把这个世界地图放上来,我们也想就此问一下,接着刚才王董的话,给我们讲一讲,比如说当前咱们在这个世界上的布局是什么样的?因为之前我们讲了过去半年我们再放眼未来,讲未来的话,咱们准备去到世界地图上的哪个?咱们更多是向内走?还是更多向外走?更关注哪些区域?

我们讲世界制造业转移基本上十年前就开始了,我们在上一次全球化的时候,消费在欧美、生产在中国这样一个格局。随着整个世界贸易格局的变化,我们自己看的,像这些不发达国家未来都有可能成为一个比较重要的生产地。

比如讲南美可能会成为北美的一个消费的重要生产地,非洲可能会成为欧洲的一个重要生产地,南亚可能会成为中国或者周边发达国家的生产地,这种格局就觉得更合理一点。

我们整个招商的投资,基本也是按照这种布局来走的,这十年来看,我我们加强在南美、南亚、非洲的一些投资,某种意义上,当然这些地方的投资它有一些风险,有一些政策并不见得很好,但是设计好的商业模式,找到共同的利益,这是投资成功的一个关键。另外一个角度上讲,作为一个产业投资,可能我们还得看得更长远一点。

[责任编辑:谭红朝 PF009]

责任编辑:谭红朝 PF009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