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富控互动加固游戏版图 打造“精品游戏+泛娱乐化布局”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富控互动加固游戏版图 打造“精品游戏+泛娱乐化布局”

  中国证券网讯 主业已转型为网游领域的富控互动,近日又完善了其游戏产业版图构架。目前停牌中的富控互动于6月29日晚间发布了由独立财务顾问海通证券出具的公司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草案,宣称拟现金购买宏投网络49%股权,交易对价为22.295亿元。

  三年多前借壳原海鸟电子上市的中技控股,于去年7月剥离了原来的桩业预制混凝土桩业务,通过收购宏投网络控股权,将公司主营业务方向调整为文化娱乐产业,而游戏产品堪称为突破口。

  海通证券的报告指出,亚太地区游戏市场在过去几年中迎来了迅速发展,现已成为世界第一大游戏市场。根据Newzoo今年4月发布的《全球游戏市场季度报告》,2017年亚太地区游戏市场规模预计达到512亿美元,占全球游戏市场总收入的比例约为47%,较2015年增长9.2%。中国游戏市场产业总值预计2017年将达到275亿美元,占全球游戏市场产业总值的比例达到25.25%。在这样的背景下,富控互动的主业转型比较引人注目。

  此次交易是继2016年富控互动以现金购买宏投网络51%股权后再度大手笔收购,至此公司将拥有宏投网络及其核心资产英国Jagex游戏公司100%股权。据分析,此次资产重组将更有利于富控互动对海外优质游戏IP的把控,从而推动其Jagex旗下游戏产品在中国市场的扩张及其移动端产品的快速发布,最终提升上市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

  目前,游戏产业热度的快速升温吸引了众多上市公司加快业务布局。根据富控互动29日公告,在全资拥有Jagex之后,该公司将展开一系列较大规模的产品拓展,未来将在精品化游戏的基础上进行泛娱乐产业的布局,将明星IP和产品多元化的优势发挥到极致,进而化解单一化主业的潜在风险,确保利润可持续性。

  据了解,宏投网络主要持有Jagex 100%股权,后者于2000年设立于剑桥科学园区,是英国知名的奇幻冒险类在线游戏的开发商和发行商。它目前已开发并自主发行了多款在线游戏,旗下核心游戏产品RuneScape拥有累计超过2.5亿注册用户,累计收入超过7亿美元。

  经过此番再度出资收购,富控互动已将Jagex公司纳为全资子公司。如此大手笔购入IP(指取得了授权而使用其角色、形象、图像、文字和情节等所制作的游戏产品),公司意在让未来Jagex发展成为上市公司盈利核心,如何实现这样的目标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据报告书草案中“上市公司的发展计划”章节宣称,未来富控互动将在巩固现有市场和客户的基础上,加强Jagex游戏产品的市场扩张。其一方面依托运营平台积累的用户数据持续优化内容产品,深挖用户需求,有效地提供符合用户需求的游戏产品,提升用户粘性。另一方面,公司将拓展游戏产品相关的线下电子竞技活动,进一步优化和改善游戏产品运营的盈利模式等,充分发挥Jagex欧美市场的品牌优势和用户资源。同时通过与目标市场区域内优质合作伙伴开展形式多元化的合作,重点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拓展力度,保证游戏产品市场开拓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值得注意的是,富控互动将自己定位成一家泛娱乐化产品公司。据了解,公司深入一步的产品布局将是精品游戏与泛娱乐化布局两大方向。

  据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富控互动正与各大卫视、影视公司及泛娱乐领域多家公司谈判,力图在影游互动、IP多领域发展方面展开多种形式合作。据称,富控互动还着眼于布局影视、动画制作领域,建设自己的动画制作团队,以进入IP产业链的上游领域,公司同时将剑指电竞与VR业务。

  29日发布的草案中,还首次提到了这家英国老牌游戏公司产品近几年的入华时间表,即Jagex已开始着手《RuneScape》系列游戏IP相关游戏在中国市场的开拓,2018至2019年度,Jagex现有IP《RuneScape Chronicles》和《RuneScape Heroes》两款手机游戏将由中国合作方开发与发行,Jagex负责素材设计等支持。Jagex已与中国合作方签订了该两款IP授权协议,可获得游戏总流水12%分成。Jagex计划2020年推动《RS NEXT GEN》PC端和移动端在中国发行,2021年推动Jagex Workshop部门研发的其他游戏在中国的授权发行。(杨伟中)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