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深度研究:抓过4年10倍股,千合资本核心投研,除了多位基金“老司机”,新财富上的也不少!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深度研究:抓过4年10倍股,千合资本核心投研,除了多位基金“老司机”,新财富上的也不少!

每经记者 刘鸿飞 每经编辑 吴永久

10倍股可望不可求!很多人做梦都想抓到一只10倍股!

前“公募一哥”王亚伟公转私这么5年来,虽然其极为低调,公开亮相的时间也不多,但是江湖上对其的关注度依然较高,热度不减当年啊!

火山君的印象中记得,王亚伟在公募时期,比如在2009年抓住过的10倍股其中就有中恒集团;其创办私募千合资本后,抓住过的10倍股其中就有三聚环保。

这些经典战役自然成为焦点人物了。

作为聪明的机构,其在二级市场的一举一动肯定是很多人在跟踪研究,但是对于其投资经理和研发团队的研究就很少了。

在本周二晚,火山君(微信号:huoshan5188)推出《独家揭秘:5年240亿元规模,揭秘王亚伟旗下千合资本的14位牛人组合!》文章后,引起较多读者的关注和热议。这几天火山君继续梳理研究了大量的资料,对王亚伟的私募投研团队进行深挖,今日火山君就给大家呈现一篇深度报道!

九成以上为硕士学历

据王亚伟旗下的千合资本近日在银河证券的路演PPT资料,该公司主要研究团队成员来自于国内大型基金管理公司和证券研究机构。

PPT资料显示,千合资本的投资经理有王亚伟、崔同魁、林振民、李忠谦这4人,研究员有荣宇、蒋仕卿、黄夔、谢平、陈静敏、殷萌萌、王路跖、张雪娇、程翔这9人。

根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官网的基金从业人员资格公示栏目里的名单,如下图所示,PPT资料中的林振民、王路跖、程翔并未列入下图的名单之中;唐碧蕊、齐钊、王睿智却在基金从业人员资格公示栏目里的名单中,但没在PPT资料中。

截至今日的千合资本从业人员公示情况

(数据来源: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网站)

火山君发现,除王睿智学历为本科外,千合资本目前在基金业协会注册的其他员工学历均为硕士研究生。并且,基金业协会网站的这14位人员里面女性仅有3位。

从基金业协会目前公布的资料来看,崔同魁和李忠谦为代表的两位投资经理的的从业经历,就可以较明显地展示出千合资本的选人和用人要求。

同时,从上述两份名单综合发现,火山君发现其中多数人均是2015年以后才加入千合资本。

多位华夏基金“老司机”

火山君发现,崔同魁、殷萌萌、王睿智、陈静敏、荣宇在成为千合资本员工前,均有其他基金公司从业的经历。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官网显示变更2次记录以上的千合资本员工情况

(数据来源: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和王亚伟一样,崔同魁也毕业于清华大学。早在2008年7月,他就加入了华夏基金,先后担任行业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华夏复兴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经理、华夏成长证券投资基金经理。

2015年1月,崔同魁从华夏基金经理岗位离职,后加入千合资本。2015年4月13日至今,崔同魁担任千合紫荆1号产品投资经理。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千合紫荆1号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15.82%。

千合紫荆1号成立以来净值变化

图片来源:私募排排网

崔同魁历史管理基金情况

(资料来源:好买基金网)

火山君发现,殷萌萌在华夏基金担任过研究员,而对于未在基金业协会相关栏目显示从业资格的王路跖,火山君在证券业协会也查询到一个王路跖的名字,其也曾在华夏基金担任过研究员。

同时,此前有媒体报道过的周哲和吴金宫也曾在华夏基金工作过。

可见,优秀的华夏基金的研究员及基金经理,很符合千合资本的选人、用人口味。

火山君还发现,华夏基金有一名前工作人员硕士研究生王睿智,但是其相关学历和取得资格日期与基金业协会官网的数据对不上号;反而是一位曾在华商基金任职的本科生王睿智符合相关信息。

不过,像陈静敏为代表的这类在其他基金公司表现优秀研究员,也符合千合基金的“口味”。陈敏静目前也是千合资本注册变更次数最大的员工。

火山君查询资料发现,其本科、硕士均毕业于复旦大学经济学专业。

毕业后,陈静敏先在平安证券从事一般证券业务,后来陆续担任汇丰晋信基金从事宏观、金融行业研究员,泰达宏利基金房地产、商贸行业研究员,易方达资管研究主管。

在2015年,她才成为千合资本研究员。可见,其从业经历很丰富。

多名新财富排名前三的券商分析师

如下表所示,千合资本投资经理李忠谦和研究员蒋仕卿、谢平,此前均在券商研究所工作过。

千合资本中曾在券商研究机构工作的员工情况

(数据来源: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火山君梳理发现,在国信证券工作期间,李忠谦主要研究方向是金融工程里的量化择时和行业配置,蒋仕卿研究方向是投资策略,谢平、黄夔研究方向分别是交运仓储行业、机械行业。谢平有北京交通大学工学硕士研究生学历,黄夔有上海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学历。

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李忠谦在2015年4月20日以后便没有发布券商研报。可见其加入千合资本的时间,至少是在2015年4月以后。

火山君发现,蒋仕卿曾经所在的兴业证券策略研究团队,在2011、2012、2014年均获新财富第一名,在2013年则是第3名。

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蒋仕卿在2015年3月13日以后便没有发布券商研报。这就意味着,他至少是在2015年3月以后才进入千合资本。

谢平先后在广发证券和申万宏源证券做过行业分析师。火山君发现,谢平所在的广发证券交通运输仓储行业研究团队,在2013年获新财富第三名,并且2014年获得了新财富第一名。不过,当时他已经在申万宏源研究所工作。

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谢平在2015年5月25日以后便没有发布券商研报。这也就意味着,谢平至少在2015年5月以后才进入千合资本。

另外,出现在千合资本路演资料中,但没有出现在基金业协会的该公司从业人员名单里的林振民,此前是中信证券电子行业分析师。其所在团队也曾在2012年获新财富第三名。

相关资料显示,林振民毕业于台湾大学经济系学士,北京大学经济学硕士。加入中信证券之前,还在外资券商担任过分析师。

比较有趣的是,2015年5月18日,林振民和崔同魁这两位分别取得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硕士学位的研究员,一起调研了暴风集团(当时叫暴风科技)。

暴风集团2015年中报显示,千合紫荆1号已经是的第一大流通股东;当年三季报显示,千合紫荆1号已经清仓了该股。

暴风集团2015年5月18日至9月30日K线图

图片来源:东方财富choice

核心员工吴金宫已离职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媒体报道的该公司3名重要成员吴金宫、王敬轩、周哲,也没有上千合资本在基金业协会网站的披露的从业人员表格中。

周哲是清华大学化工博士,吴金宫是上海交大金融学硕士,他们此前也均在华夏基金工作过。

火山君发现,曾是千合资本核心成员的吴金宫,目前是市富恩德(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和投资总监。富恩德官网显示,其4名核心团队成员里除创始人孟力以外,其余三位均拥有上海交大硕士研究生学历。

吴金宫旗下近期情况

(数据来源:中投在线)

另外,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和天眼查综合发现,王敬轩是千合资本的监事。同时,王敬轩还是王亚伟担任总经理的上海晞恒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也是上海佐信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的法定代表人。佐信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则是北京橙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法人股东,后者有一名董事名叫周哲。

图片来自天眼查

王敬轩的任职情况一览:

图片来自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图片来自天眼查

不过,这意味周哲是不是原华夏基金的周哲呢?考虑到公司的关联性,为同一人的概率还是较大的。

看完此文,你给王亚伟的核心团队打几分?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