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互金协会信披系统新接入8家平台  2家金额逾期率超4%(附接入平台名单)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近日,根据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下称“协会”)登记披露,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服务平台(下称“信披平台”)最新公布8家互金平台的信息披露情况,分别为:团贷网网贷投资、PPmoney、中融宝、房金所、爱投金融、抱财网、人人贷、邦帮堂。

凤凰WEMONEY讯 近日,根据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下称“协会”)登记披露,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服务平台(下称“信披平台”)最新公布8家互金平台的信息披露情况,分别为:团贷网网贷投资、PPmoney、中融宝、房金所、爱投金融、抱财网、人人贷、邦帮堂。

据凤凰WEMONEY了解,加上此前6月5日接入的开鑫贷、有利网、陆金服、玖富普惠、积木盒子、微贷网、搜易贷、宜信惠民、首金网、网信普惠10家首批试点单位,至此,共有18家互金平台接入信披平台,据知情人士透露,这18家平台均为协会信披平台第一批接入平台。

据悉,本次信息披露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从业机构信息,其中包括企业基本信息、治理信息、网站或平台信息、财务会计信息、重大信息事项;二是运营信息,包括交易总额、交易总笔数、融资人总数、投资人总数、项目逾期率、金额逾期率等。

从18家平台公布的数据来看,凤凰WEMONEY注意到,在成交量方面,宜信惠民、网信普惠、微贷网三家平台交易总额超千亿元。

从项目逾期率、金额逾期率来看,本次接入的8家平台中,有4家显示有相应数字,其中团贷网网贷投资项目逾期率为0.62%、金额逾期率为4.29%,PPmoney项目逾期率为1.40%、金额逾期率为0.71%,爱投金融项目逾期率为3.05%、金额逾期率为4.06%、人人贷项目逾期率为1.67%、金额逾期率为0.44%,另外4家平台项目逾期率和金额逾期率均显示为“0”。

另据信披平台数据显示,在18家平台中,包括网信普惠、房金所、有利网等在内的9家平台项目逾期率和金额逾期率均显示为“0”,此外,搜易贷项目逾期率为0.39%,金额逾期率为0。

此前,凤凰WEMONEY曾报道,在协会信披平台上线之初,协会要求首批试点单位披露事项共计47项,包括强制性披露32项,鼓励性披露15项。其中,在从业机构信息和运营信息披露中,从业机构注册地、经营范围、法定代表人、实缴资本、银行存管情况、投融资人数、借贷余额、逾期率等数据都是必需披露事项。

据了解,下阶段,协会还会要求接入平台对项目信息、产品信息进行披露,并纳入自律、惩戒等考核指标,逐步建立完善统一的行业信披标准。(凤凰WEMONEY 安玖/文)

以下为18家已接入平台名单: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