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中国石化在中国28城完成国六油品升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石化在中国28城完成国六油品升级

  中新社北京7月3日电 (记者 刘辰瑶)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石化”)3日宣布,中国石化在“2+26”城市区域内所属11家炼油企业目前已全部完成国六油品升级。

  2017年初,中国环境保护部等4部门和北京、天津、河北等6省市发布《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要求“2+26”城市于今年9月底前全部供应符合国六标准的车用汽柴油。“2+26”城市包括北京市、天津市,以及河北省石家庄、唐山等8市,山西省太原、阳泉等4市,山东省济南、淄博等7市,河南省郑州、开封等7市。

资料图加油站工作人员为私家车加油。 武俊杰 摄

资料图加油站工作人员为私家车加油。 武俊杰 摄

  对此,中国石化分别于今年2月、3月,对该区域内所属燕山石化等11家炼油企业,对接落实改造项目,量身定制“一企一策”升级方案,每周跟踪挂牌督办。截至目前,中国石化在“2+26”城市区域内全部炼油企业已提前3个月完成国六油品质量升级,具备7月份达标出厂、9月底市场供油的条件,可完全满足市场需求。

  国六是全球最严排放标准之一。相较于国五车用汽柴标准,国六车用汽柴油标准可减少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全面达到欧盟现阶段车用油品标准水平,个别指标超过欧盟标准。

  2016年12月,中国发布《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要求自2020年7月1日起,所有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轻型汽车应符合国六a限值要求,自2023年7月1日起,所有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轻型汽车应符合国六b限值要求。(完)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