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金融局:网贷机构要以华赢凯来为鉴 妥善化解存量不合规业务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凤凰WEMONEY讯 7月5日,北京市金融局发布《关于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吸取教训合规经营的通告》(下称“通告”)。通告指出,北京华赢凯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ld

凤凰WEMONEY讯 7月5日,北京市金融局发布《关于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吸取教训合规经营的通告》(下称“通告”)。通告指出,北京华赢凯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华赢凯来”)因涉嫌非法集资,已依法立案侦查,目前包括白某某等32人已经抓捕归案。

针对华赢凯来近期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理的事实,通告强调,任何以侵害他人合法权益方式谋取利益的行为都难以持续,必将受到惩罚。“各网贷机构要以之为鉴,以‘合法经营、规范发展’为基本原则,认真吸取教训,全面梳理业务模式,严守法律底线,立即停止新增不合规业务,妥善化解存量不合规业务。”

同时,通告称,各机构切实遵照《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等要求自查并整改,不断提高自身经营服务能力和风险控制能力,在保护投资人合法权益的前提下谋求自身的长远发展。

事实上,近日央行发布的中国金融稳定报告也指出,目前国内经济金融稳定运行的基础还不牢固,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区域和行业走势持续分化,挑战和风险不容低估。要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重点关注银行业资产质量、银行理财和表外业务等领域的风险,密切跟踪交叉性金融风险、房地产市场风险、地方政府融资平台风险、互联网金融风险和非法集资风险。(凤凰WEMONEY 安玖/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