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涉资近139亿元的申彤大大案进展:首席财务官开庭受审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7月6日消息,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公布的开庭信息表显示,第一法庭于今日(7月6日)审理一起集资诈骗案,案号为(2016)沪01刑初126号,被告人为曾栎,审理时间为9:30-17:00。此次受审的曾栎为申彤集团的首席财务官。

7月6日消息,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公布的开庭信息表显示,第一法庭于今日(7月6日)审理一起集资诈骗案,案号为(2016)沪01刑初126号,被告人为曾栎,审理时间为9:30-17:00。金融虎查询发现,此次受审的曾栎为申彤集团的首席财务官。

根据投资人维权群以及上海观庭观盛律师事务所的微信号“观庭观盛”,此次开庭确与申彤大大集团有关。据参与庭审的投资人称,法庭没有当庭公布审判结果。

根据此前沈阳晚报的报道,大大集团自2014年9月起至案发,已经销售28种理财产品,承诺保本返息,累计吸收社会公众存款138.76亿,涉及73028人和20家企业,到期兑付本金74.03亿,未兑付64.73亿,涉及60195人和10家企业。

大大集团自2015年底发生兑付危机被查以来,至今已经接近两年。

2015年12月15日,上海申彤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理财平台大大集团涉嫌非法集资被警方调查,公司资金兑付困难,集团4名高管被羁押。

21日,有消息爆出大大集团多家分公司停业,员工客户哄抢财物的消息。据大大集团唐山分公司的内部工作人员描述,12月20日晚上,听到公司总经理于佩芝跑路的风声后,一些没能拿到工资的员工和延期兑付的客户便到公司哄抢财物,“以物抵债”。

22日,大大集团已确认因涉嫌非法集资被立案侦查,警方暂时冻结了被查实的集团账户,发现其账面上仅剩1亿多元资金。

25日,大大集团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声明称,正在接受上海经侦调查取证,案件还未定性。声明称,因上海经侦调查需要,大大集团相关账户被依法冻结,目前所有客户兑付工作停止。

26日,大大集团官网首页发布停业整顿公告称:“大大集团因受前期事件影响,定于2015年12月26日起至2016年1月16日止停业进行集团内部整顿,暂时停业期间集团各级公司暂停一切业务活动。”

2016年3月,大大集团以上海申彤大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为主体,在各招聘网站发布了数十条招聘信息,这引发了各方对大大集团是否“东山再起”的猜测。同时,网上还流传着大大集团高管被释放、取保候审等。

4月,经侦首次公开回应该案件:经侦方面称,以马申科为首的7名高管们已逮捕,没有释放,全国取保候审的高管已达90多人。警方已关闭大大集团官网,对于投资人反应的公司重组或收购的消息均属于谣言。经侦透露,大大集团案件目前已追缴远超2.6亿,最快今年下半年结案。

6月,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发布《马申科等20人、2单位非法吸收公共存款、集资诈骗案受理公告》。公告称,“我院于6月22日受理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移送审查起诉的马申科、单坤、徐英义、刘文俊、汤斌、张伊莉、陈尚坤、高宽、曾栎、高博一、李岩、胡斌、刘文杰、孙丽萍、陈杰、蒋曦晖、卢七一、李乐中、刘彪、潘健20人、2单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一案。”

2017年5月,沈阳市沈河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辽宁申彤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孙鹏非法吸取公众存款案。经审计查明,大大集团自2014年9月起至案发,已经销售28种理财产品,承诺保本返息,累计吸收社会公众存款138.76亿,涉及73028人和20家企业,到期兑付本金74.03亿,未兑付64.73亿,涉及60195人和10家企业。

公开的资料显示,上海申彤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注册资金5000万元,2014年将增资到2亿元,2014年初集团总部搬迁至上海。大大集团是上海申彤集团的子公司。截至2015年10月末,大大集团已在全国开设23家省公司,4家直辖市公司,229家市公司,374家分公司,717家支公司;其线上产品“大大宝”累计投资接近一亿九千万。

来源:金融虎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