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新都退上演“末日狂奔”,但和这些退市股比起来,疯狂程度还是差了一大截!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新都退上演“末日狂奔”,但和这些退市股比起来,疯狂程度还是差了一大截!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新都退在最后一个交易日依然疯狂,即使公司在7月5日和7月6日连续发了两份风险提示公告,依然没有挡住投资者的热情,截至最终收盘,上涨4.29%报收于1.7元。

而如果从6月21日的低点来看,12个交易日更是达到了38.21%的区间涨幅。但其实从这几年退市股的表现来看,新都退的疯狂程度也只能算得上一般,有的退市股在公告后甚至能连续拉出6个涨停板,难道说越是临近退市,越要抓住“青春的尾巴”?

退市股上演“青春的尾巴”

如果回顾最近几年的退市股,这种抓“尾巴”行情的状况其实并不少见,而新都退也并不是最疯狂的一只。

比如于2016年5月13日被摘牌的退市博元,公司股票于2016年3月29日开始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在连续跌停并于2016年4月5日跌至3.92元后开始出现连续上涨,并且在4月5日至4月18日区间达到15.35%的涨幅,而在5月11日的最后交易日同样上涨2.75%。

此外,因徐翔在退市前入驻而备受关注的退市长油(现为“长油5”),于2014年6月5日被摘牌,但股价在2014年5月7日至6月4日区间涨幅同样达到了16.9%。

而有这种情况存在的也不仅仅是这两只股票,还有的股票在公告进入退市整理期之后,竟然是连续涨停。国恒退自2015年5月29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但是5月29日至6月8日,国恒退竟然连续6个涨停板,区间涨幅更是达到惊人的77.12%。

这样的表现真是让人看不懂,这究竟是退市还是刚上市?而这样的“尾巴”行情其实也只是投资者愿意豪赌一把的原因之一。

加强退市执法力度是大势所趋

如果说退市股的“尾巴”行情已经够疯狂了,那么转到新三板市场交易的部分退市股,更是疯狂得让人目瞪口呆。

以“长油5”为例,当其转到新三板交易之后,从2015年4月20日的0.87元,一路上涨至6月4日的4.17元,区间涨幅达到379.31%。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二重5”等个股上,在新三板上市之后反而都出现了连续一字板。

显然,有这样的先例存在,也就难怪投资者对于退市股的行情“尾巴”会如此热衷了。那么,这样的退市股行情是不是还要这么持续下去呢?这样的豪赌行为是否又是投资者可追逐、可放手一搏的呢?

对此,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认为,“在监管层对市场严厉监管背景下,退市股目前几乎没有任何投资价值,豪赌股票恢复上市几乎没有可能。投资者应该回归到价值投资上去,逐渐淡化这类垃圾股投机。”

另外,“不管是新兴市场还是成熟市场,通过严格的退市制度实现股票供求均衡都是至关重要的一步。同时,作为资本市场最重要的基础性制度之一,虽然当前退市制度改革相比之前有了很大突破,但要真正对造假行为产生威慑作用,还有待加大违法成本。因此,加强退市执法力度是大势所趋,不但有利于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而且对于规范中国证券市场管理秩序、促进市场经济健康有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宋清辉进一步指出。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