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e签宝金宏洲:电子签名行业不需要讲故事 得让用户意识到价值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首先确实要给用户带来实际的帮助,不是我讲一个故事他相信就行了。这个行业的发展是基于‘互联网+’的背景,很多企业都入局,这时你就会发现电子签名的价值。”

凤凰WEMONEY讯 “我们主要为平台提供数据存证等服务,电子化能够为企业提高效率……”这是一名电子签名平台负责人在某个行业会议上的发言,当天,她被主办方及大部分与会嘉宾要求缩减演讲时间,原因是有过度宣传自家业务的倾向。

“可以看到,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第三方电子签名服务,甚至是意识到这项服务的价值。”7月11日,当e签宝CEO金宏洲听到上述事件,给出了这个回答。

公开资料显示,e签宝是天谷科技旗下的第三方电子签名服务平台,主要为客户提供电子签名、数据存证等基础级服务和电子合同、版权保护等应用级服务。截止到2017年6月,e签宝企业用户超过20万家,平台个人用户超过2000万,日均签名量超过200万,累计签章量超过3亿次。

如何为用户提供价值?这是金宏洲一直在思考的问题。“首先确实要给用户带来实际的帮助,不是我讲一个故事他相信就行了。这个行业的发展是基于‘互联网+’的背景,很多企业都入局,这时你就会发现电子签名的价值。”金宏洲告诉凤凰WEMONEY,企业的业务从线下搬到线上,不能说搬了一部分,比如注册和支付搬上去了,签合同还在线下,这就不是全部数字化了。在这种背景下,电子签名的首要价值就是帮助客户实现一个全程数字化的流程。

与此同时,数字化之后能带来很多其他价值,不同客户关注点不一样,比如能够帮助企业提高效率,节省成本,或者是合规问题等问题。金宏洲强调,电子签名行业并不是一个新的行业,现在正迎来第二春。

对于e签宝接下来的发展规划,金宏洲也想得很清楚。“加大行业推广力度,让更多的人了解并使用电子签名。在业务规划上,除了金融等领域,还会开拓更多新行业,比如传统制造业、人力资源行业等。从区域上来看,主要还是以一线城市为主,逐步下沉到二线城市。此外,还会在产品上下游进行相应布局。”(凤凰WEMONEY 辛蒯/文) 

以下为凤凰WEMONEY与e签宝CEO金宏洲对话实录(节选):

凤凰WEMONEY:我们平时都是用手来盖章,您说的电子签名和电子签章,可能大家能想到的比如下载某个APP,开始使用时候可以点什么条款,我同意,是这样吗?

金宏洲:您说的是从广义上讲,也是一种电子合同,比如一个网站注册,上面很多条款,问你同意吗,你只能同意,这个也是一种电子合同。但是这并不是我们说的电子签名后的电子合同,它也是一种合同,它也有效力,但是我们从法律上讲这种“证明力”,法律上有一个词叫证明力,它的证明力很弱,也就是说出了纠纷的话,仅一个协议很难证明这个事,比如所有数据都在平台上,其实你这边作为用户没有这个数据的,如果我说没有点过,或者说反悔了,其实平台方也很难去确认这个事情,也很难证明这个事情所以它的证明很弱,我们电子签名首先一个出发点就是解决这种线上的,在线互联网上的签字,盖章,这么一个简单的问题。

凤凰WEMONEY:这就像银行的密钥,每个人都不一样是吗?

金宏洲:每个人都不一样,其实做签名或盖章时候我们可以想象这个就相当于萝卜章,插在电脑上,点鼠标把这个章盖上去,完成了盖章,最可靠的盖章就盖好了,它的使用门槛很高的,每个用户都要有这个东西,价格也很贵,所以它的应用场景很少。比如网银就是其中一个场景,我们每一笔转帐里面都会做,可能不是咱们的动作签字,可能有底层数字签字是有的,每一笔转帐都会有,这是最普通的。

凤凰WEMONEY:比如阿里巴巴,百度,36氪等均与e签宝达成合作,你认为e签宝的核心优势在于? 

金宏洲:首先,我本人做电子签名行业,从2003年开始有15年,我们公司和我一样,15年一如既往专注做电子签名这一件事情,这让我们对电子签名有非常深刻的理解。中国其实是最早有电子签名这个事儿,一直以来引领整个变革,从最初的UP时代,或者是软件时代到现在SaaS服务时代,互联网时代,我们都是一直引领变革,现在来讲也是跑在最前面。所以这个里面积累了很多优势:

同时,我们有相应的技术积累,比起其他公司,我们有很大技术优势,具体体现在我们的产品线比较全面。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