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互金协会王喆:金融科技不是互联网金融的简单升级版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金融科技不是互联网金融的简单升级版,也不是马甲版,而是一种比互联网金融更加广泛,更加能够准确体现行业发展现状的概念”。在7月15日举办的2017朗迪金融科技峰会上,上海市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王喆说。

凤凰WEMONEY讯 “金融科技不是互联网金融的简单升级版,也不是马甲版,而是一种比互联网金融更加广泛,更加能够准确体现行业发展现状的概念”。在7月15日举办的2017朗迪金融科技峰会上,上海市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王喆说。

会上,王喆就上海地区金融科技发展情况做了以下几个方面介绍:

一、各业态发展比较均衡,部分领域全球发展,上海金融业态分布全面,第三方支付、网络借贷、股权众筹融资、第三方金融产品的销售,金融资信、网络征信均以成长有一定体量的公司,整体发展比较均衡。

二、金融科技机构同传统金融机构加速融合,随着金融科技的不断发展,传统金融机构及金融科技机构对行业的理解也更加深刻,双方不再是简单的排斥和颠覆,相反存在着很大的合作共赢空间,双方相互融合,相互吸收,共同推进了金融技术革新,推进金融创新的实体经济。随着双方的不断深入,金融业务流程,逐步结构、解果、专业化的分工不断地涌现,最终构成了新的金融体系,重塑了金融系统。目前来看,新兴的金融机构与传统金融机构两方面融合的趋势非常明显。

三、其他金融科技企业积极地寻找自身的立足点,一些企业积极融资,壮大自身的资本实力,一些企业寻求强强联合,实现优势互补。

四、行业整治成果显著,生态圈得到了净化,行业也出现了良币驱逐劣币的趋势。

王喆提到,监管层面从一开始就重视金融科技的发展,前瞻性地开展了理论研究,为我国金融科技发展制订了战略规划及政策指引,央行成立了金融科技委员会,组织深入研究金融科技对货币政策、金融稳定、支付清算等领域的影响。金融科技公司也在积极地拥抱监管合规经营。“协会也准备在近期发布金融科技指数。”王喆称。(凤凰WEMONEY 刘四红/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