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浅橙科技陈裕:Fintech公司可与政府合作 用技术、数据推动Regtech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7月15日,2017朗迪金融科技峰会在上海开幕。在中美智能借贷市场分论坛上,浅橙科技CRO陈裕就相关话题发表看法。

凤凰WEMONEY讯 7月15日,2017朗迪金融科技峰会在上海开幕。在中美智能借贷市场分论坛上,浅橙科技CRO陈裕就相关话题发表看法。

陈裕表示,中国和美国、加拿大相比,基本已经跳跃了基于计算机的信贷市场,借款更多是通过手机,而不是通过计算机申请借款。而在美国、加拿大,处理一个信用贷款的过程中,很多数据是基于计算机或基于个人信用记录的数据,“而国内,我们做的数据,有很多是关于手机的使用数据,或手机当前APP的行为数据。同时因为国内的信用机构覆盖率低一些,所以只有通过使用手机的数据做不同维度的划分。”

谈到中外监管对金融科技技术在智能信贷市场里的作用有何区别时,陈裕表示,中西相对来说不太一样的地方,就是美国或加拿大在Regtech方面,有一些新的工作已经开展起来,特别是加拿大,会有专门的委员会评估金融机构或银行,如对其新的业务或算法以及使用算法以后产生的流程、结果,进行相应评估。

“而国内,这部分的工作刚刚起步,这也是Fintech公司现在可以和政府合作推动的一个方向。就是在Fintech技术方面已经相当领先了,怎么和政府、监管机构一起合作,把我们做法的透明性解释清楚,为什么这么做解释清楚。这样一方面是帮助推动立法、监管,同时,也可以把我们的一部分技术、数据,和政府结合起来,帮助他们推动Regtech。”陈裕说。

此外,谈到中国的智能信贷和传统金融机构的关系,陈裕认为,即使一个银行最终可能买一个Fintech公司,也不代表这个银行最终就同时获得一个领先地位。关键是银行哪些东西可以用,或者不能用。因为银行是强监管的一个体系。更合理的形式,应该是Fintech作为一个类似于银行的沙盒,而银行更多的是求稳,要长期健康的发展,支持Fintech,发展某些特殊的创新,然后Fintech也可以反馈给银行,作为创新的结果,双方可以互赢。(凤凰WEMONEY 安玖/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