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浅橙科技CRO陈裕:“精准征信+互联网技术” 把握风控新航向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让所有人都能共享金融服务,是一个看似宏大的愿景,也是金融“互联网+”的终极目标之一,金融科技也成为当下的风口。

凤凰WEMONEY讯 让所有人都能共享金融服务,是一个看似宏大的愿景,也是金融“互联网+”的终极目标之一,金融科技也成为当下的风口。

7月15日至16日,全球规模最大的金融科技峰会“朗迪峰会(Lendit)”在上海举行,浅橙科技CRO陈裕应邀加入2017朗迪中国金融科技峰会的主讲嘉宾阵容。2015年创立的浅橙科技,在短短两年时间中成为国内领先的创新型金融科技公司,也因此受到朗迪峰会青睐。

风控技术大腕何以选择加盟浅橙

陈裕是典型的技术风控出身,作为风控专家,曾任职Capital One、微软等全球知名企业,有着15年全球金融行业经验,熟悉多国互联网金融市场,在风险管理、反欺诈和数据分析领域有着丰富经验。

陈裕作为浅橙科技担任CRO向凤凰WEMONEY表示,作为一个资深从业者,他认为中国科技金融产业的快速崛起,一方面来自于年轻一代的生活消费理念转变,提前消费、讲求生活品质、愿意灵活使用各种带有强烈科技和互联网属性的金融科技服务产品,另一方面则是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不断推动着传统金融业走向更为开放的形态,从而能惠及更多以往被“遗忘”的群体。

金融科技的成功取决于“精准征信+互联网技术”

如何针对庞大的用户群体,做好“入口”管理,是金融行业必须加以重视与应对的命题。作为阻碍产业发展的主要痛点,陈裕表示,科技金融的成功关键词应该是:精准征信+互联网技术+高流量+卓越体验。用这些互联网和金融行业的核心规律提升服务才是制胜的王道。

个人征信是银行贷款和信用卡业务的主要风控系统。但传统银行、信用卡个人征信模式过度依赖于对用户行为强关联信息的抓取,而随着互联网金融时代的来临,金融科技企业可以通过更多用户的行为弱关联信息,构建起个人的广谱信用体系。相比传统征信,加速了个人征信的大数据化。

作为一家高度重视个人信用资产管理的金融科技服务企业,陈裕为代表的浅橙风控团队自主研发了HAS风控体系,并且为三大系统取了三个意味深长的名字:“天眼”,这一系统主要用于挖掘、处理和量化原始非标数据,根据用户特征计算出用户的信用风险评级;“神盾”,基于用户信息之间的相关性建立关联网络,在海量样本及特征点中,能够快速检测出聚类攻击、灰名单和白户等风险特性;“智云”,针对不同的用户数据和场景,建立了丰富的授信决策引擎,能够给出最精确的授信额度。

强大的风控能力让浅橙“快步向前”

风控不仅仅是金融企业的“防火墙”,也成为浅橙不断孵化新产品业务、获得市场更多用户的助推器。陈裕指出,HAS风控体系建立具有多种大数据模型,能够快速支持风控审批决策及贷后关系修复。审核全程自动化进行,仅需6秒完成审批决策。这一方面让符合条件的申请用户能够在最短时间内获得急需的服务,同时也极大提升了浅橙的日常运营效率。

浅橙科技的风控体系让整个业务线可以高效运转,也因此获得了广泛的市场认可,截止2017年2月,浅橙科技的用户数已经突破一千万,而且还处于高速增长中。

陈裕认为,接下来浅橙科技的风控体系还会随着企业发展和市场需求变化而不断升级,浅橙的风控体系数据模型也在不断进行机器学习,能够快速感知和适配市场用户的变化,智能调节自身达到最优状态。

据了解,除了受邀参与此次“朗迪峰会(Lendit)”外,浅橙还将于7月26日召开品牌升级发布会。(凤凰WEMONEY 张国栋/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