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机构情报站】长江证券:周期股行情背后有超预期因素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机构情报站】长江证券:周期股行情背后有超预期因素

A_12.thumb_head

每经记者 王海慜 每经编辑 谢欣

6月中旬以来,市场风格就从白马股向周期股和金融股转变,本周这一趋势得到延续。另外,在金融股等权重股的带动下,本周,上证50指数有三个交易日在盘中创出阶段性新高,而相比之下创业板指数本周大幅下跌4.9%,创出自去年8月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这轮周期股行情还能持续多久?上证50指数的登高之路还能行多远?这是目前投资人关注的话题。 

周期股走强的超预期因素

这轮周期股行情还能持续多久?《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几日多家机构对此予以了关注。长江证券日前指出,周期板块是前期被市场低估,现在能产生预期差的板块,周期股行情的景气度有可能比市场预期的更强韧。

长江证券表示,未来周期性行业的投资可考量两大关键因素:首先,本轮周期股行情缘于5月底以来市场对原先流动性紧张的预期有所改观,如果在三季度末期市场反馈出现流动性压力,届时周期股也将面临调整压力。其次,从今年中报业绩来看,周期股表现可谓靓丽,不过市场对周期股盈利的可持续性仍有担忧,而从目前来看,此轮周期板块维持高盈利的持续时间要长于以往。

另外,长江证券认为,近期周期股表现强势,这背后有其基本面超预期因素,具体而言是2017年以来,周期股的盈利持续呈现超预期表现。以这轮周期行情的龙头板块钢铁为例,截至目前,螺纹钢吨钢毛利水平位于近10年的高位已经有半年时间,这是今年钢铁行业超预期的地方,相比之下2009年7月和2016年4月螺纹钢盈利水平也曾出现这样的高位,不过随之而来的是快速回调。

长江证券分析认为,今年和往年不同的是,虽然钢铁盈利持续在高位,但供给端却不像往年那样快速提升,在这样的背景下,预计今年周期股高盈利的持续度可能远好于想象。接下来只要不出现大的宏观方面的风险,今年周期股前进的脚步可能较往年更有耐力。

分化格局有望延续

本周,市场的一大特征是以上证50为代表的大盘股指数和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股指数之间的明显背离,上证50指数迭创新高,与此同时创业板指数在经过持续下跌后,大有逼近6月2日创出的新低之势。

周五,西南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朱斌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这样的背离预计还会持续,目前创业板的估值仍然偏贵。而他在7月11日曾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预计上证50指数还有再创新高的空间。

对于上证50与创业板的背离现象,招商证券最新观点指出,在流动性偏紧和金融监管趋严的背景下,未来投资风格将持续偏注重防御,大消费白马和行业龙头仍是配置的重点方向。

申万则提示关注“漂亮50”“微替换”的投资机会,包括二季报超预期、三季报预期继续向上的可估值切换的成长龙头,以及对标国际尚有估值优势的金融和地产股。

华创策略团队今日下午指出,对板块选择和行业配置,以大为美,龙头溢价仍然是趋势,大市值、高ROE龙头公司将继续受益。同时建议关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力以及产业集中度提升带来业绩高增长的部分周期性行业。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