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信贷科技CEO彭耀杰:与“三马”相比 我们的优势在于小而灵活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作为一家香港上市公司,我们的市值目前已经超过30亿美元。”7月15日,在2017朗迪上海金融科技峰会上,中国信贷科技副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彭耀杰向在场嘉宾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在彭耀杰看来,中国信贷科技(下称“中国信贷”)之所以能不断进步,得益于可持续发展、人才、自律这三个重要的基石。

凤凰WEMONEY讯 “作为一家香港上市公司,我们的市值目前已经超过30亿美元。”7月15日,在2017朗迪上海金融科技峰会上,中国信贷科技副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彭耀杰向在场嘉宾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在彭耀杰看来,中国信贷科技(下称“中国信贷”)之所以能不断进步,得益于可持续发展、人才、自律这三个重要的基石。

近年来,中国信贷从传统的贷款机构逐步转型成为综合型金融科技服务公司,主要提供在线第三方支付、大数据贷款、在线金融产品投资及供应链金融等服务。根据公开资料,由中国信贷出资成立或入股的企业包括:先锋支付、即富、网信、掌众金服、第一房贷、AMIGO、SingapareLife等等。

值得注意的是,在收购海内外多家互联网金融机构的同时,2016年12月27日,中国信贷科技联合发起总规模达100亿元的“亚洲金融科技并购母基金”在北京成立。主要专注于金融科技领域投资并购,目标在亚洲金融科技领域打造出龙头企业。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信贷有机会有望透过并购基金及数间知名企业的资本与平台合作,奠定其与三马之企业在金融科技上四分天下之局面。对此,彭耀杰告诉凤凰WEMONEY,与“三马”相比,目前中国信贷还很小。不过,也正是因为小,中国信贷能够更灵活。

“整个中国市场很大,我们真正的优势就在于小而灵活,能够更快地满足客户真正的需求。比如在较大的企业,即便是做一个决策,也都得有一系列的排期,而这种问题在小公司就基本不会出现,排期相对灵活,问题解决也更加高效。”彭耀杰说。

谈到进军海外市场,彭耀杰表示,从中国信贷的经验教训来看,必须要有明确的定位,你在中国之外的发展到底是想要有机的发展,还是合作方式的发展?还是或者通过并购?我们不能低估本地文化的影响,必须要意识到人才的局限性。

“此外,要意识到你是如何把你的吸引力带到中国之外,因为在中国内部可能所有的事情都在控制范围之内,但是走出中国后就会面对很多新问题。在你真正走出去之前,要考虑很多方面的东西。”彭耀杰说。

而对中国信贷接下来的发展,彭耀杰定下了自己的小目标:第一,从交易量来看,希望一年能够做上万亿的清算量。第二,希望每年能够达到10亿人民币的利润,平台上有超过一亿的注册用户。(凤凰WEMONEY 张颖馨/文)

下为凤凰WEMONEY与彭耀杰对话实录(节选):

凤凰WEMONEY:现在很多公司都谈到科技金融和金融科技,您认为这两个概念的区别在于?

彭耀杰:之前看到科技金融有这样一个定义,银行使用科技不叫科技金融,因为银行在过去的50年,一直都在使用科技来完善他们提供的服务,所以银行用科技手段去完善他们的服务不叫科技。其实就是首先想清楚一个业务模式,然后在具体的业务模型上,利用科技手段,来把现有的提供这一整套服务系统打乱,打碎。说到底,还是看怎么用这个工具来达到自己最终的目标。

凤凰WEMONEY:中国信贷科技主要投资内容包括哪些?

彭耀杰:中国信贷共有8个不同的投资内容。第一个是传统金融,做传统的大笔借贷;第二块与支付相关;第三块是在线理财;第四块是在线贷款;第五是收购社交手游公司;第六是区块链;第七是资产管理公司;最后是人寿保险。

凤凰WEMONEY:与中国相比,东南亚国家个人的征信状况是好一点点,还是更具挑战?

彭耀杰:有好有坏,整个亚洲具备最深最成熟的信贷记录国家是马来西亚。任何在马来西亚运营的金融机构,都有义务根据法律要求将所有贷款人的信息上传到央行。比如说一个人在马来西亚买了两套房子,有两套房子的这个按揭,他有一台车,有车贷,有银行的5张信用卡,征信报告里不会写哪一间银行给的授信,但是会告诉你银行A给他授信50万,银行B给80万,然后车子的贷款借的是12万,有没有逾期的情况,有多少张信用卡,信用卡的额度是多少,全都清清楚楚。马来西亚之所以有这样的征信记录体系,是因为在1998年亚洲金融风暴以后,他们发现了这个问题的存在,所以就调整国家政策,要求将这些数据上传到马来西亚的央行征信系统。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