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央行参事盛松成:加强金融对实体经济服务 防范金融风险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在7月16日举办的2017朗迪金融科技峰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参事、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盛松成发表开场致辞。

凤凰WEMONEY讯 在7月16日举办的2017朗迪金融科技峰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参事、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盛松成发表开场致辞。

盛松成表示,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传达了两个信号,第一,是要加强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服务,第二个信号要加强金融监管,防范金融风险。

盛松成指出,根据央行刚刚公布的金融统计数据,社会融资规模都在12%以上,上个月是12.8%。“我们不单单要看M2,如果单单看M2就会觉得社会上的资金流动性很差,如果同时看的话就会觉得未必是这件事。”盛松成介绍,M2是金融机构负债所统计的,而M2比较低的原因是近期商业银行表外产品相对资产业务扩张放缓。

“比如说我们的资管计划,比如说我们各种的股权类的融资,这些都是金融机构的,也就是说在金融机构和金融机构之间的往来,我们大量的缩小,这就是金融去杠杆、防风险的成果。”盛松成谈道,这么做有两个目的,一个是防范风险,第二个是使金融能够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

最后,盛松成介绍,对非存款的金融机构包括信托资管计划等在萎缩,所以会引起商业银行的存款萎缩。“因为一贷款马上存款,存款萎缩以后M2就会下降,但是我们对实体经济的资金支持却没有少,这一次社会融资规模当中的人民币贷款增了多少年呢?前上半年增了8.21万亿,而信贷收支表里统计出来的只有7.97万亿。”盛松成表示,这正说明了存款类金融机构对非存款类金融机构的贷款(资管计划等)是负增长的,说明金融的杠杆在下降,而这也完全符合这一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的精神。(凤凰WEMONEY 安玖/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