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向上金服卫威:未来超级APP负责流量收取 行业强者或得到流量分发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据介绍,2016年年底,向上金服由P2P往财富管理转型。而在转型过程中,因发现中国的中产和准中产对于资产管理的风险、规模、要求均不一样,因此便催生了几何股票的产生。

凤凰WEMONEY讯 “在数据源被高度集中的时候,最重要的是怎么做到差异化。”7月15日,在2017朗迪中国金融科技峰会上,向上金服COO卫威向在场嘉宾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据介绍,2016年年底,向上金服由P2P往财富管理转型。而在转型过程中,因发现中国的中产和准中产对于资产管理的风险、规模、要求均不一样,因此便催生了几何股票的产生。

卫威表示,向上金服未来的投资者方向是中产阶级,中产阶级概念是年收入10万以上。中国有2.5亿中产,三年以后会变成5亿人,同时也意味着未来三年,中国会有三分之一的人是中产阶级。她谈道,可以看到中产阶级未来的增速与整个行业的增速保持高度统一,如果中国的中产以13%的增速发展,不管是几何还是向上,只要单个用户的投资额在万元以上,都会高速增长。

提到大数据征信,卫威称,在数据源被高度集中的时候,最重要的是怎么做到差异化。“社交圈里面有50个以上不同行业好友的人,更有可能成为中产阶级。我觉得这种纬度的提出,能真正让大数据和云服务有可用之处的地方。”

同时,在风控方面,卫威认为,传统风控必须要完成对一个人还款能力的判断,在用户授权的情况下,尽量准确判断他的还款意愿。“清楚家庭情况、收入状况后,判断还款能力比较简单。但是要知道你的想法,这个是从古至今都没有被互联网完成的领域。这也是我们想要去尝试的领域,我们也将在风控上面做这些事情。”卫威说。

值得一提的是,在谈到金融科技公司的痛点时,卫威表示,最“痛”的痛点就是流量。目前行业超级APP会占市场99%的流量,还有1%的流量在蓝海渠道。

“我们可以看到流量已经被占据完了,占据完的情况下就会发现怪圈。美国只会做自己的垂直领域,但是在中国,美团会做美团金融,国美会做国美金融,蚂蚁金服也把自己做到了快1000亿。但是,你会发现他们既然是超级APP ,就不可能干掉所有的事情。”卫威指出,到最后将会出现一个共生的局面,就是超级APP负责流量的收取,把流量分发给在这个行业里面能力最强的那几家,而这个局面在三五年就可以看到,当然也不排除一些黑马异军突起。(凤凰WEMONEY 刘四红/文)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