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两融数据淘金】融资余额微幅回升终结2连阴 中国平安最受青睐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两市融资余额8757.35亿元,环比微幅上升0.02%;融资买入额393.54亿元,环比明显下降28.53%。

原标题:【两融数据淘金】融资余额微幅回升终结2连阴 中国平安最受青睐

昨日大盘缩量反弹收中阳线,两市融资余额也出现微幅回升,终结2连阴,并基本与前一交易日持平;不过融资净买入额出现明显下降。具体数据而言,两市融资余额8757.35亿元,环比微幅上升0.02%;融资买入额393.54亿元,环比明显下降28.53%。


行业融资净买入继续小幅回暖 非银金融行业融资净买入额居首

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从行业角度来看,融资净买入继续小幅回暖: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12个行业出现融资净买入,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增加,其中有3个行业融资净买入额超过亿元,也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增加;其中非银金融行业融资净买入额居首。

融资净买入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非银金融(4.50亿元)、有色金属(2.29亿元)和建筑装饰(2.19亿元)。

融资净卖出方面,有3个行业融资净卖出额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减少,房地产行业融资净卖出额居首。

融资净卖出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房地产(-1.39亿元)、电子(-1.14亿元)和计算机(-1.01亿元)。

中国平安融资净买入额居首 贵航股份现小额融资净卖出

统计发现,从个股的融资净买入额来看,两市有5只个股超亿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前3位个股分别是:中国平安(2.11亿元)、中国建筑(1.49亿元)和中兴通讯(1.27亿元)。

7月18日,首批基金二季报出炉,国泰、广发、大成、财通等多家基金公司相继开始披露二季报。从已公布的报告来看,基金依然最爱格力电器,但是贵州茅台在持有基金数量排名榜单第二的位置上滑落,位列第三,取而代之的是中国平安。据统计,仅国泰基金一家公司旗下就有31只基金共同持有中国平安,占比近三成。

而从融资净卖出额来看,两市没有1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减少。融资净卖出额居前的3位个股分别是:贵航股份(-0.91亿元)、大族激光(-0.73亿元)和农业银行(-0.72亿元)。

7月17日,贵航股份公告收到股东贵阳市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通知,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贵阳分行将贵阳工投质押的该公司无限售流通股股票8,970,000股股票予以解除质押,质押解除日期为2017年7月13日,相关质押解除手续已办理完毕。此次解除质押的8,970,000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3.11%。

同花顺融资余额巨幅增长 贵航股份小幅回落

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增长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同花顺(97.58%)、桂冠电力(49.39%)和迪马股份(43.87%)。

7月15日,同花顺公布了2017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55亿元至3.64亿元,同比下降0%-30%,与此同时,公司还披露4位持股5%以上股东的减持计划。昨日龙虎榜上有5家机构出现在同花顺的卖出席位里,累计卖出金额约1.6亿元。

而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下降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贵航股份(-15.71%)、大冶特钢(-8.82%)和苏泊尔(-8.1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