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周期股表现抢眼 机构:关注这三大行业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周期股表现抢眼 机构:关注这三大行业

19日讯,周期股持续受资金追捧,钢铁、煤炭、有色等周期股全线大涨,五矿发展封涨停,方大特钢、株冶集团涨逾7%,中原特钢、盛大矿业、鄂尔多斯、西部资源等个股纷纷拉升。

机构:上游资源品的涨价行情值得关注

进入6月份以来,周期股出现了明显的反弹,长江证券认为,周期股超额收益的核心驱动因素是业绩的环比变化,目前周期龙头股未来业绩的可持续性有望超预期,而且不乏业绩与估值的错配,这样的待修正的预期之中就蕴藏着相应的投资机会。周期股并未出现新一轮的产能扩张,反而仍然在产能持续去化的进程中,这就使得需求整体有望保持平稳的情况下,未来周期股的业绩的可持续性可能将强于预期,存在着未来业绩环比继续上升的可能。关注产能去化持续时间较长,且民营占比较高的有色、化工、造纸等行业。

此外,从经济预期短期修复以及短期价格的阶段性强势的角度来看,长江证券认为上游资源品的涨价行情也值得关注。即使需求处于筑顶阶段,上游资源品仍然会存在着一定的滞涨空间,叠加行业旺季到来,涨价行情大概率会带来相应的业绩预期上修以及估值修复机会。关注钢铁、煤炭等行业。

天风证券认为,周期股的反弹更多因素在于流动性暂时宽松带来的商品期货修复,以及对于过去一段时间需求没有想象中那么差的预期修复。因此,反弹至此,周期股需要有更多未来需求超预期的因素来推动,否则后续分化的可能性较大,关注中报可能超预期的周期股。

能否持续更重要

周期股业绩大增已经被市场所关注,如锡业股份6月26日披露业绩预增公告至今,股价已经上涨了19.1%。部分个股近期才发布业绩预告,但股价已经有了一定幅度的上涨。例如,首钢股份7月14日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而公司股价三周来的涨幅已经达到16.57%。

在市场人士看来,在业绩大增的预期推动下,煤炭、有色、钢铁、水泥等周期股走出了一波行情。要判断这轮行情能否持续,关键点还是这些周期品涨价能否持续,涨价能否持续给公司业绩带来提升。

长江证券的研究报告提及,从亏损企业数量占比、企业单位总数、资产负债率以及行业集中度等多个角度来看,煤炭行业的出清效率要高于钢铁行业,同时分析产能利用率、资产负债率以及在建工程后得出“产能周期目前开启的概率不大”的结论。

西南证券则认为,煤炭、钢铁、玻璃、水泥等行业更多是交易性机会,在下游房地产等行业难言持续乐观的情况下,其继续上升的空间有限。与之相比,未来一段时间需求持续旺盛的周期品有望出现趋势性机会,例如有色产品中的钴、稀土永磁和电解铝,化工品中的钛白粉、PTA等。

有分析人士认为,在市场整体仍震荡上行的大趋势下,周期品个股的股价弹性相对其业绩增长并不一致,随着周期股更多地占据业绩增长排行榜,不排除其因更高的市场曝光度而继续上扬。但同时要考虑市场情绪对业绩的异常敏感,倘若周期股未来业绩达不到预期,市场注意力的转移也将是大概率事件。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