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谈判了十多年 美国终于可以向中国出口大米了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据彭博报道,美国农业部周四发布声明称,两国官员最终敲定了一份协议,史上首次允许美国向中国出口大米。

新闻配图

据彭博报道,美国农业部周四发布声明称,两国官员最终敲定了一份协议,史上首次允许美国向中国出口大米。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大米消费国、进口国和出产国。在此一个月之前,中国在间断了十多年之后重新恢复了进口美国牛肉,此次批准大米进口也是中美之间一系列贸易谈判之一。

彭博称,中国还将批准更多的生物科技产品进口,并增加美国天然气的进口。但如果两国想要就3470亿美元的贸易逆差做出点实质性的改变的话,可能还需要在现有已签署协议的基础上进行更多的谈判。

美国农业部长Sonny Perdue在声明中称,之前两国的大米贸易谈判已经谈了十多年。美国农业部的数据显示,中国的大米进口在过去十年间增长了九倍,到2016-17季达到500万吨。

中国进口过去10年增长了9倍

不过,美国要想在这一市场分一杯羹仍然面临很大的挑战,美国的出口商将不得不和越南、泰国和巴基斯坦的大米竞争。这些国家是2016年中国最大的大米进口来源国,而且也是全球居前的大米出口国。美国只排到第五名。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