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掌众金服谭淳谈现阶段获客手段:要结合场景嵌入平台产品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金融行业是最没有用户粘性的行业,对借贷生意的平台来说,就要不断得增强客户体验,保持整个业务稳定性。”

凤凰WEMONEY讯 “金融行业是最没有用户粘性的行业,对借贷生意的平台来说,就要不断得增强客户体验,保持整个业务稳定性。”7月16日,在2017朗迪中国金融科技峰会上,掌众金服首席战略官谭淳向在场嘉宾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公开资料显示,掌众金服原为掌众金融,全名为北京掌众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于2014年10月成立,是一家从事消费金融的互联网金融科技公司。

据悉,掌众金融初期定位客群主要为刚毕业的年轻人,包括蓝领和新白领。谭淳介绍道,这些角色最大的特点是信用小白,在征信报告里面是空白记录,或者他们在传统商业银行里面授信不足。

“这个客群的消费潜力比较大,收入相对比较低。随着人生阶段的演变,他的消费的需求被激发出来,需要为购置商品及生活的零星支出,从而产生应急的借款需求。”谭淳表示,这类人群主要为二三四线里面偏中低收入的群体,这个群体也长期被社会所忽略,尤其被金融机构所忽略。

据介绍,经过两年多的发展后,掌众金融于2017年全面升级为掌众金服,目前注册用户近1700万人,交易用户约260万人。谭淳谈道,“我们目前已实现了从0到1的突破,完全有能力,去拓展新的客群,由次级人群慢慢做更加优质的人群,同时我们也希望把我们的数据能力和风控能力进一步输出,能全方位的形成以技术风控为核心的,更加完善的产品线布局。”

在获客方面,谭淳介绍道,现阶段获客的一个重要的手段就是结合场景,可以在最常用的几个生活场景里,嵌入平台产品。“比如这个场景,可能是在一个在线的一个电商平台,或者是一个社区的一个平台,我把我的应用嵌入到他那里面去,或者说我跟这样的平台进行合作我去开放一款这样的产品。”

谭淳向凤凰WEMONEY表示,金融是最没有用户粘性的行业,在同等时间内,所有的操作流程体验基本一样,如果对方突然降了50%的价格,用户将毫不犹豫的去他家借款。所以说,对借贷生意的平台来说,能做的就是不断得增强客户体验,保持住这方面的优势,同时加强精准定价,保持整个业务稳定性。“只有这样,客户才会对你有一个长期的预期,判断这是一家很稳健的公司。”

此外,谭淳认为,随着互联网金融竞争的日趋激烈,加强监管也变得愈发重要。从近期出台的监管政策来看,监管层加大监管力度重在疏通市场,提高行业门槛,阻止和淘汰劣质企业进入,进而肃清整个行业市场环境。“对于掌众金服来说,这既是对自身实力的考验,也有机会获得更好的发展。同时,我们希望在贷后催收管理、用户定价等方面,监管部门也能出台相关政策,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在强监管的环境下,企业才有机会获得更大的市场,才能更好地维护消费者的权益。”他补充道。(凤凰WEMONEY 刘四红/文)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