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大利空触美股回撤 市场将迎财报季最强冲击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投资者正在迎接财报季的猛烈冲击。总体而言,在这个季度,将有超过2000家美国企业会公布财报。

7月第四周将公布财报的美股公司

【相关阅读】

美国三大股指下跌、油价大跌、金价连涨六日

美国著名财经网站TheStreet报道,七月份的第三个星期即将结束,值此之际,投资者正在迎接财报季的猛烈冲击。总体而言,在这个季度,将有超过2000家美国企业会公布财报。然而,目前经济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再一次进入到了缓慢增长的时期。同时,通胀数据也持续起起伏伏。

对于美国股市来说,关键的问题在于,基于在今年早些时候对2017年设定的盈利预期,标普500指数目前的市盈率已经达到了18.6倍。然而,如今的情况和1月份已经截然不同。

特朗普上涨变成了特朗普下跌

无论在什么时候,当新一届美国总统就任时,市场对其完成承诺的期望都非常高。当然,特朗普也不例外。市场对于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大幅增长和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盈利大幅增长的预期已经将以下潜在的立法进程的成功计算在内,如废除奥巴马医保法案(也被称为“平价医疗法案”)、放松监管、税收改革的同时减税,以及开始美国国内的基础设施建设。

然而,时至今日,美国国会仍然深陷医保改革的争议泥潭之中,任何决议的潜在达成都将发生在本季度晚些时候。甚至是多数派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也在呼吁将美国国会的夏季休会期推迟到八月份的第三个星期,以使得医保法案以进一步获得进展。

与此同时,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姆努钦(Steve Mnuchin)也表达了和特朗普一样的期望,即在九月份的早些时候推出全盘税收改革计划,并在今年年底正式签署立法法案。我们对税收改革满怀期待,但是税改的时间表已经从最开始的8月份推迟了。

GDP增速预期已经下降

在整个第二季度以及7月份,市场对于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增速预期一直在下降。尤其是,亚特兰大联储的GDPNow预测模型显示,一开始对美国GDP的增速预期是4.3%,在五月份徘徊不定,自从六月份开始就一直处于下降的道路上。截止到7月11日,亚特兰大联储的GDPNow预测模型对美国GDP增长的预期已经下降到了2.6%。根据纽约联储的GDP Nowcast预测模型,美国GDP在第二季度将增长2.0%,相比之下,亚特兰大联储的预测值已经高出很多了。

鉴于我们目前看到的数据,纽约联储的GDP Nowcast预测模型预计美国第三季度的GDP增速将在1.8%左右,比第二季度更加疲软,这样的判断也就没有什么让人意外的了。相比之下,华尔街日报的经济预测调查显示,美国在第二季度的GDP增速将在2.7%左右,比最近几周的预测值3.0%也有所下滑。

下半年的企业盈利预期高企

现在,第二季度的财报季才刚刚开始,鉴于市场从上涨转向下跌,以及疲软的经济数据,美国企业的管理团队们对于2017年下半年的前景可能将会采取更加保守的态度。目前,市场对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的预测是:与第一季度相比,第二季度美国企业的每股收益将以11%的速度增长。但是,近几年来,与上半年相比,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在下半年的每股收益增长速度平均在5.6%左右。

随着本季度预期的下降,我们将看到市场对美国企业2017年全年的每股收益增长预期也在下降。至于能下降多少,以史为鉴,市场乘数暗示标普500指数将会从目前的点位下降3个百分点到9个百分点。

如果美国企业第二季度的盈利与第一季度相比能达到历史平均值,这就意味着每股收益在2017年全年的增长将在7%到8%之间。这已经是相当好的结果了。但是,目前市场预期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在今年的每股收益增长将超过10%,也就是说美国企业的盈利还有一定的下降空间。

这意味着什么呢?

在我们看来,在进入第三季度时,波动性有很大的可能性会回归市场,而市场也将会对这些变化重新审视。如果我们的预测是对的,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的每股收益预期下降,我们将会面临以下两种情况:

第一种情况:股市的市盈率将比目前的18.6倍更高。

第二种情况:投资者将会重估市盈率,可能会将其推向更低的水平。

原因很简单,投资者愿意因为增长而买入股票,而不愿意在增长比预期减缓的情况下买入股票。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