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基金

首批外商独资私募股权基金管理人获得资格


来源:中国网

继外资机构瑞银和富达旗下机构备案成为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之后,近日,首批外商独资私募股权基金管理人也取得资格进军国内私募股权投资市场。中国基金报记者获悉,中国国际资本有限公司旗下的外商独资企业深圳汇

继外资机构瑞银和富达旗下机构备案成为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之后,近日,首批外商独资私募股权基金管理人也取得资格进军国内私募股权投资市场。

中国基金报记者获悉,中国国际资本有限公司旗下的外商独资企业深圳汇创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近日获得私募基金管理业务资格,这是继瑞银和富达国际之后,又一获此资格的外资机构。与之前两家机构不同的是,深圳汇创备案的是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

据悉,汇创基金注册地在深圳前海,2016年9月取得了外商投资股权投资管理业务资格,为深圳市外商投资股权投资(QFLP)试点企业。此次通过基金业协会备案,意味着汇创基金可以面向境内外的合格机构投资者及高净值人群,提供境内投资产品,帮助境外资本通过“直达通道”在境内开展私募股权投资业务。

《深圳市外商投资股权投资企业试点工作操作规程》显示,申请设立外商股权投资企业的境外投资人,应至少具备以下三项条件之一:一是在其申请前的上一个会计年度,自有资产规模不低于1亿美元或者管理资产规模不低于2亿美元;二是持有香港证监会(或境外金融监管部门)颁发的资产管理牌照;三是世界知名股权投资机构。汇创基金的全资控股股东中国国际资本有限公司1993年成立于香港,持有香港证监会第四类证券咨询和第九类资产管理牌照,拥有超过20年的国际资产管理经验,涉及总投资规模超过120亿港元。

汇创基金相关人士表示,中国内地是全球投资回报率最高的地区之一,公司将充分发挥深圳前海和香港的区位优势,为海外合资格投资者创造直接投资人工智能、高端装备制造等中国境内优质股权的机会,分享中国战略新兴产业高速成长的红利,实现境外投资者和境内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双赢格局。

业内人士表示,外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外商独资私募股权基金管理人的相继出现,标志着资产市场对外开放的进一步深化,显示外资对国内市场存在较高兴趣,伴随政策的逐步开放,未来还会有更多此类机构出现。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