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早班车:纳指再创新高 美元从14个月低位反弹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周一(7月24日),纳指创收盘纪录新高,美元从14个月低位反弹,黄金结束10个交易日连涨。产油国会议达成新的减产目标,油价反弹1.3%,人民币在6.75附近徘徊。

凤凰国际早班车

更多最新、最快行情及解读,请看:凤凰直播室

周一(7月24日),纳指创收盘纪录新高,美元从14个月低位反弹,黄金结束10个交易日连涨,产油国会议达成新的全球减产目标,油价反弹1.3%,人民币在6.75附近徘徊。

市场脉络

人民币】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和在岸人民币纽约时段在6.75附近徘徊,25日凌晨5点,离岸人民币较上日纽约尾盘上涨0.11%, 报6.7495元,在岸人民币24日上涨0.23%,报6.7502元。

【汇市】美元兑一篮子六种主要货币从早盘触及的13个月低位回升。投资者密切关注俄罗斯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助手可能共谋的事态发展。

美元指数在纽约尾盘上涨0.15%,报94.006。欧元报1.1643美元,稍早触及2015年8月来最高1.1684美元。 

【油市】油价周一升逾1%,此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主要产油国沙特誓言减少8月的出口量,以帮助减少全球供应过剩。

布伦特原油收高0.54美元,或1.1%,报每桶48.60美元。美国原油收高0.57美元,或约1.3%,报每桶46.34美元。  

【金市】金价削减涨幅,因美元转升,之前黄金升至一个月高位,因美国总统特朗普政府内部剧变,加剧了提振了金市人气。

现货金持平在每盎司1254.45美元,美国8月期金收跌0.05%报每盎司1254.30美元。

现货银上扬0.02%报每盎司16.47美元; 现货铂金跌0.3%报每盎司930.40美元;现货钯金涨0.7%,报每盎司850.75美元。

【股市】美国股市纳斯达克指数周一创纪录新高,本周的重头戏是科技公司发布业绩;标普500和道指表现落后。

道琼工业指数收低0.31%至21513.17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滑0.11%至2469.91点;纳斯达克指数升0.36%,至6410.808点。

交易策略

人民币】瑞穗银行策略师张建泰则认为,虽然在5月底和6月时价差也都走阔,并引发了疑似央行对市场的干预,但近期人民币市场情绪大幅改善,不会让中国央行“叩响扳机”

【汇市】Tempus Inc市场董事:“尽管今日公布的二线经济数据不是很重要,但略强於预期,这也为卖出欧元,买入美元,进行些许获利了结提供了机会。” 

【油市】“现在,活跃钻机数量显示出达到峰值的迹象,客户在踩刹车,”Lesar称,“这在北美是个普遍现象。”

【金市】“美元走势和美国利率决定将是本周推动金市的主要因素,市场还对美国政治局面作出反应。”SP Angel的分析师表示。

【股市】“在这个星期,如果企业的盈利和销售额表现继续好于预期,那么市场也就将继续上涨,”Wunderlich Securities的首席市场策略师说道。

重要数据

美国6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552万,低于预期557万和前值562万。环比-1.8%,预期-0.9%,前值1.1%。

美国7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53.2,创四个月新高,预期52.2,6月终值52。

财经要闻

OPEC及非OPEC会议】主要产油国沙特誓言减少8月的出口量,以帮助减少全球供应过剩。哈里伯顿执行主席称,美国页岩油产量快速增长的情况可能在明年有所缓解。

安倍晋三支持率再跌 日元大涨】23日民调显示安倍晋三的支持率环比十个百分点报26%,是他2012年第二次出任首相以来新低。美元兑日元汇率价格连续第十一个交易日下滑,报110.93,即日元连续大涨。

2017年全球软实力研究报告】中国影响力上升,从去年的第28名稳步上升到第25名,而美国从第一名首次下滑降至第三名。法国则超过美英,跃居全球软实力排行榜之首。

CFTC批准首张比特币清算和结算合约牌照】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称,Ledgerx首次上市交易清算比特币期权,Ledgerx将上市交易1-6个月期限的比特币期权。

大摩市值10年来首次一度超过高盛】据道琼斯新闻,摩根士丹利市值在周一收盘前一刻达到大约865.7亿美元,为2007年6月份以来首次超过高盛当时的860.8亿美元。

交易提醒

亚洲时段,投资者稍加留意澳大利亚的经济数据,关注日本央行公布的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重点还是关注中国市场的表现。

欧洲时段,欧元区方面,投资者主要关注德国两项数据,进口物价指数和IFO商业景气指数;英国方面,投资者主要关注CBI工业订单差值数据。

纽约时段,投资者重点关注美国数据,美国的FHFA房价指数和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交易原油的投资者不要忽视API原油库存对油价短期走势的指引。

今日关注

07:50 日本央行公布6月15-16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16:00 德国7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18:00 英国7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21:00 美国5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22:00 美国7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次日04:30 美国至7月21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