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东旭光电推二期员工持股计划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东旭光电推二期员工持股计划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覃秘)7月30日晚,东旭光电发布公告,公司拟启动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涉及总规模不超过5.7亿元。据草案,本期员工持股计划拟募集不超过1.9亿元资金,全额认购中海信托设立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一般级份额,该信托计划的杠杆为2倍。

  东旭光电董秘在接受中国证券网采访时表示,此次推出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是为了建立和完善劳动者与所有者的利益共享机制,提高公司治理水平、健全长效激励约束机制,从而提高公司员工的凝聚力和公司竞争力。

  百亿营收可待

  据公告,此次员工持股计划存续期为24个月,锁定期为12个月。在持股计划方案获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6个月内,集合信托计划将通过二级市场等法律法规许可的方式买入东旭光电A股股票。

  以上周五(7月28日)11.48元/股价格计算,本次集合信托计划约需增持近5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

  有券商研究员认为,选择在此时推出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可能与东旭光电业绩的新一轮增长有关。本年度内,一旦实现申龙客车并表,东旭光电2017年营收将达百亿元,而梯次布局的光电显示产业、石墨烯产业化应用市场规模已经显现。

  2016年财报显示,东旭光电总资产已达468.26亿元,营业收入达69.01亿元,同比增长48.41%;净利润12.40亿元。公司近三年业绩一直保持较高增速。

  今年5、6月间,东旭光电8.5代线、偏光片项目相继投产并实现供货,随着上述项目的陆续达产,将大力助推公司光电显示业务的业绩增长。

  此外,上半年,东旭光电宣布拟斥资30亿元收购上海申龙客车,正式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从而拓展了全新的发展空间。今年1-6月,申龙客车以销售收入11.3亿元的成绩跻身行业前八,以340.5%的收入增长率位居行业第一。

  同时,申龙客车与南宁市政府签订协议,计划投资30亿元在南宁建成年产1万辆新能源客车和3万辆新能源物流车的大型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预计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89.91亿元,净利润达9.85亿元。

  石墨烯方面,继2016年7月推出世界首款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产品“烯王”之后,东旭光电石墨烯产业化应用逐渐进入爆发阶段,石墨烯电热膜、石墨烯LED灯等应用端产品大面积产业化,并在全国多个城市落地项目。

  首期计划浮盈七成

  早在2015年,东旭光电就已发起了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金额共计4.95亿元,对应股票数量共计7263.93万股,存续期48个月,锁定期36个月。参与对象包括公司及下属公司的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员工不超过3900人。

  截至目前,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已取得较高账面收益。以7月28日东旭光电收盘价11.48元/股测算,公司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已浮盈超3亿元,收益率约70%。

  有市场人士指出,尽管目前市场处于弱市环境,部分上市公司推出的员工持股计划出现倒挂,但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在当前243家已实施员工持股计划的上市公司中,实现盈利的仍有108家。其中,曙光股份、合纵科技、杭萧钢构等公司的持股计划浮盈超50%,尤其是三江购物的盈利高达132.43%。

  而随着金融监管环境趋紧,专注产业深耕、持续业绩提升的公司受到投资者关注,市场表现也必然会更加出色。

  一位参与过东旭光电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的员工告诉记者,目前很多同事都期待二期员工持股计划早日实施,“本次持股计划锁定周期短、公司又处于高速发展阶段,本人觉得这是非常好的投资渠道。”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