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世博旅游集团入主易见股份变数犹存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世博旅游集团入主易见股份变数犹存

  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 徐锐)市场中的投资者总是最敏锐的。在世博旅游集团做出全面要约收购的潜在预期之下,易见股份近期股价却仍低于13.45元/股的要约价格。投资者之所以“冷对”潜在的套利机会,显然是担心收购过程中的不确定性,而事实也的确如此。

  在上交所的事后监管要求下,易见股份8月2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交易各方再次确认,决定将此前确认并签署的《增资扩股框架协议》的协议期限延长30个工作日,即延长至今年9月8日。

  回看本次交易过程,具有央企背景的世博旅游集团决定豪掷40亿元,通过增资九天控股的方式(取得九天控股40%股份)曲线入主易见股份,并拟通过行使股票委托权等方式来保证取得九天控股的实际控制权。

  不过,世博旅游集团与易见股份现实际控制人冷天辉及其兄妹当时签署的仅是框架协议,其中明确,双方如不能在7月30日前签订正式的增资扩股协议及其他配套文件,且世博旅游集团尚未完成尽职调查、财务审计及资产评估工作,则协议自行终止。
  而根据易见股份最新披露,本次交易的尽职调查、财务审计及资产评估工作已结束,世博旅游集团总经理办公会已审议通过增资扩股九天控股项目并上报审批。基于此,按照此前协议约定,将框架协议的期限延长30个工作日,但在延长时间内不能办理完毕,则协议终止。

  由此可见,在相关审批未完成且正式的《增资扩股协议》尚未签署之前,本次交易能否实施仍处于不确定之中。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九天控股目前持有易见股份37.17%股权,故世博旅游集团通过九天控股间接控制易见股份的行为,已被动触发全面要约收购义务。基于此,世博旅游集团拟以13.45元/股的要约价格,向(其本次间接收购取得的股份以外的)易见股份全部已上市流通普通股发出要约,本次要约收购所需最高资金总额为28.78亿元。

  而从股价走势来看,尽管未来可能触发的是全面要约收购,但易见股份中小股东对此并不“感冒”,近期股票价格始终低于要约价。但可以预见,倘若本次交易经过层层审批后最终得以实施,面对着套利良机,易见股份二级市场股价与要约价之间的价差将会被迅速填补。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