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互金协会再提校园贷:网贷会员机构应建立客户适当性管理制度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各网贷机构会员单位认真自查‘现金贷’、‘消费贷’等相关业务借款人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强合规管理,规范业务发展。如若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协会将配合金融监管部门进行整治和查处。”

凤凰WEMONEY讯 广州校园贷迎来进一步强力监管。8月1日,根据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下称“协会”)官网,协会发布了《关于识别和暂停“现金贷”等产品中学生贷款的通知》(下称“通知”)。

根据通知,目前清理整顿和停止开展校园贷业务取得良好成效,但仍有部分在校学生通过网贷平台“现金贷”、“消费贷”、“白领贷”、“信用贷”等业务进行借款,突破了校园贷的范畴和底线。

为此,协会要求,各网贷会员单位应建立客户适当性管理制度,对借款人的年龄、身份等进行必要性审核,尤其是对年龄22周岁以下的借款人应进行审核,核实为学生的身份的,不得提供借款撮合服务。

“各网贷机构会员单位认真自查‘现金贷’、‘消费贷’等相关业务借款人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强合规管理,规范业务发展。如若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协会将配合金融监管部门进行整治和查处。”

此前的7月20日,凤凰WEMONEY曾报道,协会发布《关于暂停网贷机构开展校园贷业务的通知》,要求各网贷机构会员单位不得开展校园网贷业务,从即日起,开展自查整改工作,主动下架相关校园网贷业务的产品,停止发布新的校园网贷业务标的,有序清退校园网贷业务待还余额。

与此同时,对于拒不执行的机构,协会将报金融主管部门暂停其开展网贷业务,依法依规予以关闭或取缔。对涉嫌恶意欺诈、暴力催收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将移交公安、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凤凰WEMONEY 安玖/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