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恒顺众昇半年报大增六成 证金跻身第五大股东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恒顺众昇半年报大增六成 证金跻身第五大股东

  中国证券网讯 2017年8月4日晚间,恒顺众昇披露2017年半年报业绩,公司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18亿元,同比增长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1亿元,同比增长64%,实现营收净利双增长的良好态势。同时,报告中公司还对三季报业绩做出预计,2017年前三季度累计净利润同比预增50%-60%,公司业务运营持续向好,业绩有望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EPC项目储备开始发力,助推业绩爆发增长

  根据半年报显示,恒顺众昇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主要来源于公司在2016年承接的菲律宾风光一体化项目开始贡献利润,上半年该项目实现营业收入7.6亿元,EPC项目爆发力强劲,是当期主营业务及利润的主要增长点。根据公司去年公告显示,该项目主要为菲律宾北伊罗柯斯省两个地区的132MW风电+100MW太阳能发电的风光一体化项目,合同总金额约为4.38亿美元,项目建设周期一年,预计该项目下半年仍将持续为公司带来丰厚收益。

  此外,去年11月公司还公告取得菲律宾Ozamis市2×150MW循环流化床燃煤电厂项目及配套工程的EPC总承包工程项目,项目总金额约4.23亿美元,建设周期为4年。随着EPC项目储备的渐次落地,公司未来业绩将有望保持爆发性增长。

  打造“恒顺”海外工业园模式,战略转型轻资产运营平台

  目前恒顺众昇主营业务围绕六大板块,分别围绕电网、能源、矿产、工业园、特许经营权和金融投资,以海外工业园投资开发与运营为核心,形成一套完整的产业闭环,并保障了主营业务多元化收入与长期稳定经营的基础。

  恒顺众昇成立之初是专业从事电网节能、环保及电能质量优化解决方案的电力装备供应商。凭借其在电网、电能及电力设备积累的多年经验及技术优势,自2012年起,公司积极开拓海外市场,依托核心项目资源优势,通过海外总承包项目运营及海外工业园运营模式,逐步转型成为轻资产运营的平台化企业。

  公司筹建的青岛印尼综合产业园通过印度尼西亚当地矿产资源为切入口,贯穿产业园全生命周期各环节,从最初的基建、“五通一平”到招商入园、为入园企业提供所需成套设备,再到运营期间的镍矿等大宗生产原料的供应、水电物业配套服务,乃至港口运输、物流配送等下游服务,均可由恒顺众昇通过强大的本地资源平台配套提供。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加速推进,“恒顺模式”不仅大大便捷了中国企业走出海外的前期繁冗流程,带动国内设计、制造、装备制造、建筑施工等上下游企业抱团出海,在一定意义上实现了国内高耗能企业产能转移,同时也增强恒顺众昇作为集成平台的稳定盈利能力,而青岛印尼综合产业园作为样板工程,也大大增强了该模式的可操作性及可复制性。公告显示,项目受到国家商务部的高度重视,已被纳入中国国家级工业园考察范围,同时青岛印尼综合产业园也是印尼政府特批的少数享有政府绿色通道的中资企业。

  公告显示,恒顺众昇目前在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津巴布韦、南非等国家均积累了一定的项目储备,凭借其与当地政府及其他渠道资源间的良好关系,未来的“恒顺”模式或将复制到更多国家,潜力十分巨大。

  证金现身前十大股东

  根据恒顺众昇半年报显示,公司前十大股东中新进了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证金公司)和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金公司)。其中,证金公司持股1634.76万股,持股比例达到2.13%,成为公司第五大股东;中金公司持股624.78万股,持股比例0.82%,成为公司第九大股东。

  此前证金公司抄底创业板一度引发市场关注,市场普遍认为这一信号预示着国家队开始关注目前创业板中业绩好转及具备业绩成长性的优质标的。而作为国家队的证金公司与知名券商中金公司同时出现在恒顺众昇前十大股东中,无疑是看中了公司目前创新的业务模式及未来的成长性。

  此外,公司目前第一大股东青岛城投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城投金控)小幅增持78.84万股,持股比例升至17.95%,随着城投金控的加入和不断增持,国民企通过资本融合实现了混合所有制改革,使得恒顺众昇在信誉、资产、融资、招商、工程建设等方面得到了强有力的支持和强大的保障。(王春晖)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