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科达股份股权激励计划暂时终止 未来将考虑重启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科达股份股权激励计划暂时终止 未来将考虑重启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滕飞)科达股份2017年8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会决定终止本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及《科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实施考核管理办法》等配套文件。

  2017年4月12日,为了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充分调动本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中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业务)人员的积极性,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经营者个人利益结合在一起,使各方共同关注公司的长远发展,公司第八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科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拟授予限制性股票6027.20万股,占本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日公司股本总额8.69亿股的6.94%,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4848.71万股,授予价格为8.41元/股,激励对象97人,包括公司公告激励计划时在上市公司(不包括下属子公司)及子公司任职的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业务)人员、公司董事会认为需要进行激励的相关员工。

  经过审慎研究,公司基于以下原因终止实施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首先,根据战略及整合需要,公司可能调整激励方式,并调整激励对象名单。2017年7月4日,公司发布《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7-2020)》,推动公司数字营销全产业链充分发挥“1+1>2”的协同效应,不断提升营销效果,以“同一个科达”为中心进入高速发展期。公司现阶段战略是打造全行业数字营销龙头企业,充分利用移动营销行业领军者的优势,将移动营销能力向全行业辐射。一方面通过内生与协同,打造KA客户全案营销、交叉销售、集中采买等能力;另一方面,通过数据与技术能力的逐步搭建、与头部媒体资源对接,提升全行业营销服务能力。中长期角度则着重紧抓国际趋势,构建商务能力+数据能力+技术能力+服务能力的一体化综合服务解决方案,形成竞争壁垒,打造全能力的数字营销集团。

  其次,近期公司股价出现持续下跌,为维护全体股东利益及公司资本市场形象,公司于2017年5月23日启动回购,截至2017年8月2日,公司累计已回购股份数量约600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0.63%,累计支付的资金总金额逾8千万元。目前仍处于公司股份回购期内,根据《上市公司回购社会公众股份管理办法(试行)》第十一条之规定,公司于回购期内无法发行新股。

  公告称,根据《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的规定,公司董事会承诺自本次终止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董事会决议公告之日起3个月内,不再审议股权激励计划。本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终止实施后,公司将继续通过优化薪酬体系、完善绩效考核制度等方式来充分调动公司管理层和业务骨干的积极性。同时,在此期间内,公司将就新的股权激励计划进行研究与论证,在本次董事会决议公告之日起3个月后公司将尽快推出新的股权激励计划,以促进公司的长期持续、健康发展。某私募机构负责人指出,终止股权激励方案后,公司如果能充分解释终止原因,并在合适时点再度推出股权激励方案,将对市场和员工产生较好的引导作用。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