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新闻客户端

高手日志:创业板后来者居上 猪肉概念午后井喷


来源:凤凰财经

值得大家注意的地方,本次助力指数上攻的是以钢铁、有色等板块为主的权重股,此类板块最大的特点是持续性不太强,而且一旦回调对指数的影响会很大。

昨日,各指数普涨,资源股屹立不倒继续走强,雄安及白酒助攻,市场出现了3连板股安阳钢铁,雄安的启迪设计2连板,他们所代表的资源、雄安板块是近期强势且有持续性的板块,也是需要大家格外关注的板块。今日,创业板指低开高走,沪指围绕5日线震荡;雄安集体高开,赢时胜的涨停,带动了创业板的走强,午后猪肉股现集体高潮。

集合竞价,3连板市场人气股安阳钢铁高开2个点,资源总龙头方大炭素低开不到1个点,雄安启迪设计涨停一字开,电影概念股北京文化低开3个多点。

早盘,受到雄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成立的消息刺激,早盘雄安板块集体大涨,启迪设计、建投能源、河北宣工纷纷一字涨停开,板块其他个股也出现普涨行情。雄安对市场资金的调动力量很大,尤其是出现实质性利好,这次是以建筑规划为主线,可以关注一下这方面的个股,以及前期超跌龙头股。

赢时胜的涨停带动东方财富跟风拉升,创业板指逐步走强,近期共有3次异动,且创业板处于低位,如此的异动,后期或或有一轮超跌反弹,可关注创业板阶段性局部机会。

而昨日风头无量的钢铁板块,则是冲高回落,或是进入了A股的“钢铁魔咒”中,而从资源总舵主方大炭素今日低开冲高又跳水的表现来看,要开始谨慎资源股的介入了,后市很可能呈现两极分化。

午后,猪肉概念股集体高潮,正邦科技、雏鹰农牧、天邦股份等纷纷涨停。不过像这样不是很主流的概念,大概率是昙花一现,本身就在其中的,见好就收;没在里面的,强行追高会被割韭菜。所以涨的好的板块,未必是能让你赚到钱的板块。

人工智能在科大讯飞的带领下,板块内个股集体走强,这是个可以长期看好的板块,且要以龙头股马首是瞻。

后市判断:值得大家注意的地方,本次助力指数上攻的是以钢铁、有色等板块为主的权重股,此类板块最大的特点是持续性不太强,而且一旦回调对指数的影响会很大。所以后市操作的时候,要谨慎高位资源股的介入,可以把眼光放在创业板和雄安上,且要择良而栖。


[责任编辑:朱英浩 PF066]

责任编辑:朱英浩 PF066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